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苏达金6举5败冲金未果:主场失利对不起观众

2010年11月16日19:21中国新闻网沈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达金6举5败冲金未果:主场失利对不起观众

11月1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 苏达金在挺举较量中三次冲击190公斤失败,与奖牌无缘。失利之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紧皱眉头。中新社记者 沈晨 摄

中新网东莞11月16日电(记者 沈晨)试举6次,5次失败,这就是中国力士苏达金16日在“举重之乡”东莞交出的答卷。1个月前的世锦赛,苏达金经历过同样的不幸。重蹈覆辙的苏力士这次将亚运金牌“送”给了朝鲜选手方金哲。

1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在东莞体育馆进行,苏达金三次挺举均告失败,最终名落孙山。朝鲜选手方金哲摘得该级别金牌。

苏达金在赛后有些沮丧,接受采访时总是皱着眉头。他说:“在主场失利,我觉得对不起当地观众。”当天,每次苏达金出场,“举重之乡”的观众都会先给他超高分贝的助威声。

1个月前的世锦赛,苏达金失手,原因是有伤在身;这次在东莞再度失手,苏达金认为是“临时通知参赛”的错。“我平时伤病比较多,这次是临时通知我参加比赛。可能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原因吧。所以比得很不好。”苏达金说。

苏达金当天的失利,还与求胜心切有关。抓举时,朝鲜力士方金哲第二把举起156公斤后,苏达金第一把158公斤没能举起,第二把虽然成功,但第三把161公斤同样以失败告终。挺举时,眼看着方金哲举起了185公斤,苏达金连续三次冲击190公斤未果。

回想1年前的全运会,苏达金的夺冠成绩是抓举165公斤、挺举209公斤。苏达金分析说:“其实190公斤的挺举开把重量并不重,平时训练很轻松就能举起来,一般训练都在200公斤以上。要说输,主要是自己太想要那个重量了,太想要了。”

苏达金三次失利之后,挺举只举了一把的方金哲在训练场与教练紧紧拥抱在了一起,金牌提前落入了他的腰包。随后,他又挺举起了192公斤的重量,以348公斤的总成绩摘金。两名哈萨克斯坦选手基里尔·帕夫洛夫和道连·绍耶捷耶夫分别以325公斤和310公斤的成绩名列二、三名。 (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