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泰国小将PK汪鑫出彩 李永波戏言:羊城不养狼

2010年11月16日19:31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也没想到,羽毛球女团决赛中、泰之战会这么快就进入高潮,有些迟到十几分钟的观众刚坐下,抬头一看,汪鑫(微博)已经输了一局!对手拉差诺·因达农何许人也?就连记者都急得互相打听。

在战胜最大对手———韩国队后,原本以为中国女队团体赛的夺金之路会一片坦途。可没想到,泰国队原本的第三单打拉差诺·因达农,一开场就打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一个措手不及。首局以20比22先失一局后,汪鑫在第二局一度拉不开比分,直到中局才站稳脚跟,以21比17追回一局,第三局又被对手打了一个0比4的开局,虽然中局发飙、并以21比14赢下比赛,但也惊出一身冷汗(在随后的比赛后,中国队分别派上 王适娴和蒋燕皎(微博),均以2比0战胜对手,中国队从而以3比0夺得女团冠军)!这是中国女队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实现“四连冠”。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巩固了“中国金牌梦之队”的荣誉后,中国女队特意穿上 李宁公司为其特制的冠军纪念T恤以抒发内心的喜悦。

泰国小将因达农面容稚嫩,举止率性,比赛中被汪鑫吊球吊得倒在地上时,像个小孩子一样趴着迟迟不肯起来。翻查她的资料,发现这名小将年仅15岁,但履历并不简单,不但是世青赛历史上年纪最小的金牌得主,还是首位连续两次获得世青赛冠军的球员(2008、2009年),如今世界排名30多位。

“她的进攻还是挺凶的!”赛后汪鑫还有点后怕,“我们之前虽然没有碰过,但对她还是挺了解的,因为她出道早,我还没进国家队时,她就已经参加国际比赛了。去年我第一次打马来西亚黄金赛时,她和印度的内维尔打了三局,当时印象很深。她的球和她的年龄不太相符。”

其实,不光因达农异军突起值得警惕,泰国队在本次亚运会的表现都非常突出。泰国女队此前分别战胜日本和印尼晋级决赛,最终获得银牌;男队则战胜马来西亚队获得一枚铜牌。这样的成绩令泰国队主教练吴东兴奋不已,看到自己的球员被中国队吊得东倒西歪,也是乐不可支,毫不在意。“我们原本想得到一枚铜牌就非常高兴了,没想到是一枚银牌!男队表现也很好,赢了马来西亚,我们很长时间没赢他们了!”

对手不断涌现,李永波越发不敢大意,因此有记者重提“养狼”话题时,他毫不犹豫给予反驳:“中国羽毛球队现在还没资格养狼!———无论男队还是女队。”他更开玩笑地说:“来到广州还是养羊吧,狼太凶了,更何况已经有狼在身边了!”听到这话,身边的泰国队主教练吴东也忍不住笑了。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