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钱红:朴泰桓是天才 张琳莫气馁目标应是伦敦

2010年11月16日19:26腾讯体育郁秀峰、万思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钱红:朴泰桓是天才 张琳莫气馁目标应是伦敦

钱红(微博 博客)做客《名将播报》(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1月16日广州讯(特派记者郁秀峰、万思来) 今天,亚运游泳比赛继续进行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张琳再次不敌韩国选手朴泰桓。赛后,前奥运冠军钱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中国选手与朴泰桓的实力上依然有差距,张琳应尽快调整状态。

赛前,钱红就很看好孙杨,认为他是中国游泳未来的希望,但同时,钱红也预想到了这场比赛依然是朴泰桓的个人表演:“朴泰桓还是游泳方面的天才,只要他恢复训练,就能很快重新取回曾经的优势。孙杨的转身技术非常好,在最后50米追近了不少, 但可以看出来我们的选手和朴泰桓之间实力上还是有不少差距。”

张琳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连续输给了队友孙杨,钱红认为,这属于正常现象:“每个人的状态都会有所起伏,这是很正常的,张琳不要因为这次亚运上的表现不够好就陷入低谷,只要及时调整状态,肯定还是能够重新回到顶峰的。”

钱红也鼓励张琳要以伦敦奥运为目标,不要因为这次的失利而低落:“每次亚运会的目的实际上都是练兵,看我们的队伍在大赛中能够达到什么水平,张琳的目标还是伦敦奥运。本次亚运和未来的备战都要着眼于伦敦奥运,张琳千万不要太着急。”

虽然在对阵朴泰桓时,中国选手遭遇两连败,但钱红认为中国选手并非没有希望:“朴泰桓主攻就是200米、400米,最近他有向100米发展的趋势,但我们在1500米上还是能够继续保持优势的,中国队这次的表现总体上而言还是不错的,我们在亚洲还是能够保持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