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乒两字真言话夺冠 李晓霞渴望郭跃从容

2010年11月16日18:36中国新闻网王欢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王欢)3比0完胜老对手新加坡队,中国乒乓球女队在广州亚运会女子团体决赛上一扫半年前世乒赛失利的阴霾,第8次获得亚运会女团冠军。“激动、渴望、释放、从容”成为教练和队员夺金后心情的最佳写照。

  激动。“世乒赛失利半年后,中国女队承受了很多压力。”施之皓(微博)高兴地表示,“令我激动的是,我们的年轻队员能有这样相对完美的表现,说明她们经得起考验。”他强调说,“我们绝对没有‘复仇’的心理,竞技体育就是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在比赛中展示出来,今天她们做到了。”

  渴望。半决赛拼得稳健、今天又打头阵的李晓霞(微博)3比0击败王越古,为中国队献上了完美开局。“决赛的压力和紧张气氛很浓,面对老对手我们更渴望胜利,这种坚定的信念一直支撑着我。”李晓霞坦承,谁都想成为领军人物,“我也非常渴望!但对比王楠张怡宁我还差得很远。我会坚定自己的梦想,走好自己的路,让大家公认我是核心人物。”

  释放。“世乒赛失利后大家都非常沉痛,我们吸取了宝贵的经验,今天的比赛是对中国队实力的最好证明。”获胜后振臂一声吼,郭焱(微博 博客)提升了全队的气势,也释放出自己的激情,“我的力量来自于对手,只有强大的对手才能让你在赛场上完全释放,才能挥洒出激情。”

  从容。“今天我们打得比以往所有比赛更从容、淡定,以平常心对待对每一个球。”郭跃特别提到,对李佳薇的第1局打到9比8时,对手发球失误却没有被判失分,“我自己当时的心态处理得很好,没有急躁,还是按着自己的节奏继续比赛。因为我们只输过新加坡一次,她们并不是可怕的对手。”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