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100米仰泳入江陵介摘第二冠 孙晓磊夺铜

2010年11月16日19: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四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继续进行。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出发失误的日本选手入江凌介反败为胜,以53秒61夺得冠军,他的队友古贺淳也以53秒88屈居亚军,中国选手孙晓磊拼得一枚铜牌,成绩是54秒46,另一名中国选手何健彬以55秒36排名第五。

男子100米仰泳可谓日本选手的天下,入江凌介是这一项目52秒24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古贺淳也更在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摘得该项目金牌,并打破世锦赛纪录。今年, 入江陵介游出的53秒35排名世界第六,古贺淳也以53秒49排名世界第八;而何健彬的最好成绩只有55秒16。

上午的预赛,古贺淳也和入江凌介轻松地以前两名的成绩晋级,孙晓磊和何建斌分别以55秒75和55秒91排在第三和第五位。

决赛中,古贺淳也和入江凌介排在中间的四道和五道,何健彬和孙晓磊则分别在二道和三道出发。

发令枪响后,技术细节堪称世界第一人的入江凌介在出发时出现失误,登台没有登上力量,被古贺淳也抢得先机。不过前半程,入江凌介仍旧凭借强大实力追到第三位,率先转身的是古贺淳也,孙晓磊暂居第二。

后半程冲刺阶段,入江凌介越游越快,并逐渐反超孙晓磊和古贺淳也冲到了第一位。最终,入江凌介以53秒61第一个到边,也报了罗马世锦赛输给古贺淳也的一箭之仇。古贺淳也以53秒88获得银牌。孙晓磊在最后阶段顶住了六道韩国选手朴善冠的强力冲击,以54秒46保住了第三的位置,朴善冠则以0.11秒之差与奖牌失之交臂。(Henriett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