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黄秋爽抓杠失手 强项高低杠摔下屈居全能亚军

2010年11月16日18:34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晚的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来自广东的黄秋爽以58.05分获得银牌,队友眭禄的夺冠成绩是58.4分。

第一项跳马结束时,黄秋爽以15.15分遥遥领先,眭禄以14.10分排在第三。第二项高低杠是黄秋爽的强项,她的“扭掏单臂转体360度”被国际体联命名为“黄秋爽转体”。她在三周前的荷兰世锦赛因完成这一动作而闻名遐迩;可也是在高低杠上因出现重大失误丢掉世锦赛金牌。昨晚,在一连串流畅动作后,黄秋爽却没抓稳高杠,摔在地上,现场响起一片惋惜之声。

队友赛前已在高杠打过粉,黄秋爽上杠前又抹了一遍滑石粉。是不是压力太大了?黄秋爽赛后在新闻发布会承认:“高低杠上的失误可能还是因为有点紧张,当时心里有点急。”

高低杠的失误又影响到接下来的平衡木。黄秋爽第一个登场,在平衡木上略有晃动,影响了得分。三项结束时,眭禄以43.60分升至第一,黄秋爽以43.55分落到第二。最后一项自由体操,眭禄倒数第二个出场,动作完成得很漂亮。这给了最后出场的黄秋爽更大压力,最终未能超越队友。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