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周嘉威:家门口比赛信心足 状态猛与训练有关

2010年11月16日18:35华奥星空网姚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周嘉威夺得金牌。赛后周嘉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表示在赛前就已经有信心拿下这枚50米蝶泳的金牌。

  作为中国男子50米、100米蝶泳佼佼者,周嘉威曾连续夺得九运会、十运会100米蝶泳以及多哈亚运会50米蝶泳金牌。而在广州亚运会上,周嘉威又是成功卫冕50米蝶泳冠军。“这次来广州亚运会,就是冲着这枚金牌,因为在上一届我就是50米蝶泳的冠军,所以在自己的家门口信心挺足的。”周嘉威是地道的广州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他对于夺冠并没有任何压力。

  在亚运会上,周嘉威的状态十分神勇,这与他平时的训练有很的关系。“主要是针对速度训练,上一届对100米蝶泳没有注意太多,但在这一届的亚运会,我就把整个训练都放在100米的速度上面。”周嘉威在14日的100米蝶泳上以51秒83惊险获得冠军,这是自1994年蒋丞稷之后,时隔16年中国选手重夺这个项目的冠军。

  (姚珣)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