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陈思明:对我赞誉是外界看法 说明重视台球

2010年11月16日18:01中国新闻网宗晨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 宗晨亮)16日,中国台球界的希望之星 陈思明4比0完胜中华台北选手赖慧珊,封后首个亚运女子斯诺克单打冠军。她以自己在亚运会期间的完美表现,证明了“新9球天后”之称并非浪得虚名。

在16日的决赛中,陈思明延续了自己征战亚运以来的良好手感和心理素质。比赛中,她在第一局和第三局都曾大比分落后,不过陈思明凭借自己良好的手感,均实现了逆转。整盘比赛,她在远台进攻、薄球进攻和解斯诺克等环节都无懈可击,中华台北选手赖慧珊上场机会寥寥。

在比赛中,这位17岁女孩展现的不仅是实力,还有俏皮的一面。在第三局击打最后一颗黑球时,黑球虽然笔直滚向袋口,却“不听话”地恰好在袋口边缘停了下来。陈思明马上鼓起腮帮子对黑球吹气,令现场观众忍俊不禁。

陈思明在本次亚运会上的表现始终出色。在早先举行的斯诺克女团赛中,虽然中国队最终屈居亚军,但是陈思明的表现依然耀眼。在13日的首轮比赛中,陈思明一人独取两分,为中国队2比2逼平菲律宾立下头功。不过由于菲律宾队提交名单有误,双方从新比赛后,陈思明两度为中国队连下两城。次日的半决赛中,陈思明不仅单打独取两分,双打同样击败对手,上演了“帽子戏法”。

其实,陈思明这朵“小花”能够在亚运赛场“绽放”绝非偶然。在以往的比赛中,她先后夺得过亚洲室内锦标赛女子斯诺克冠军和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她在9球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击败的对手是英国名将、世界排名第1的艾莉森·费雪,陈思明也借此成为中国第四位9球世界冠军。

头脑清晰、技术稳定是陈思明在场上给人的印象。据悉,这个河北姑娘主攻美式9球,目前兼职参加斯诺克的训练和比赛。之所以兼项斯诺克,正是因为她的教练看到了她在场上的灵气,觉得她可以在斯诺克领域一展身手。

年仅17岁的陈思明,目前已经被不少媒体冠以“新9球天后”的光环。对于这些赞誉,陈思明自己看得很寡淡。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称号只是些外界对我们的看法,说明了大家对台球运动的重视。不过我自己最重要的还是打好球。”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