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施之皓:从没有复仇感觉 2012一定会有新一姐

2010年11月16日18:22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施之皓:从没有复仇感觉 2012一定会有新一姐

施之皓(微博)(中)指导对于女乒团体金牌看得很淡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郭跃(微博 博客)拿下最后一分,坐在挡板外的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高高地挥舞起拳头,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随后,他率领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走到场地中央,向四周的观众鞠躬致谢。

名将播报第10期:李菊点评中国女乒胜在气势2'23''名将播报第10期:李菊点评中国女乒胜在气势

今天下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中国女乒以3-0横扫新加坡队,获得冠军,其中李晓霞(微博)以3-0横扫王越古,郭焱(微博 博客)以3-0击败冯天薇,郭跃3-0战胜李佳薇。

尽管是三个3-0,但每一盘比赛都进行得非常艰苦,场边的施之皓始终眉头紧锁,胜利的那一刻终于展露笑颜,“我激动的是几位年轻队员在莫斯科失利半年之后这次能够相对比较完美地拿到冠军。我并没有外界所说的复仇的感觉,前段时间中国女乒的确承受了很大压力,全国球迷对我们的希望很大,所以压力大也很正常。”赛后接受采访时,施之皓仍然很激动。

莫斯科世乒赛丢掉冠军之后,中国女乒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尤其对新加坡女乒进行了深刻的研究。今天的决赛阵容与世乒赛截然不同,派出了李晓霞担任一单,郭焱第二号,郭跃则为第三单打,对于这一排阵,施之皓解释道,“我们找了自己的失利原因,这次排这次排阵有一定的针对性,要让相对经验丰富的队员,上这三位更有利一些。”

王楠退役、张怡宁淡出后,中国女乒一直在寻找领军人物,但始终还未完成,而经历了这次战胜新加坡的考验,“一姐”是否尘埃落定?施之皓表示,“现在她们只是经受了一次考验,我们的领军人物不是在一次比赛中产生的,领军人物得在各种比赛经受住考验,我相信到伦敦奥运会我们一定会领军人物出现。”施之皓笑言,“竞技体育永远争第一,前第一淡出了,我们一定会有后第一涌现。”

半年前的世乒赛决赛中,刘诗雯担任第一单打丢掉两分,此番再次面对新加坡,刘诗雯必定是最想战胜对手的人,但在本场比赛中,她并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施之皓说,“这次比赛几位队员都上场上,都会给机会,决赛不上场也能够积累经验,上场的三位队员在上一个周期都是这么经历过来的,尤其是郭焱,2002年亚运会就是主力,真正上决赛今天才开始,对于刘诗雯和丁宁来说,坐在底下也是一种学习。”(完)

(华奥星空)

相关微博:

夏娃

夏娃 采访蔡局,现在进行时。详情稍后请见新华社张寒、CCTV周到、亚运官方会刊杨敏以及乒乓世界的报道。

2010-11-16 20:20:23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