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吴树根微弱优势险胜日队员 中国柔道两金收官

2010年11月16日1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柔道项目第四比赛日继续在广州华工体育馆展开争夺。在下午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 吴树根战胜日本选手福见友子,夺得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柔道项目的第二枚金牌!

吴树根是一名23岁的年轻选手,曾获法国超A级世界杯赛的冠军,但是北京奥运上,志在夺金的吴树根却发挥失常无缘奖牌。她本次决赛中的对手是日本名将福见友子。

决赛中,吴树根穿一身白色柔道服,剪着一头短发,显得十分干练。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呐喊中,双方互相展开了激烈的进攻,但是双方一直没有获得得分的机会。5分钟常规时间结束,比赛被拖入进入3分钟的金分加时,时间结束后仍然战平。按照规则,胜负将由三名裁判判定,最终吴树根凭借两名裁判判定艰难获胜。

在稍早进行的半决赛中,吴树根干脆利落的以一本战胜韩国选手郑贞娟晋级决赛。但是在之前进行的1/4决赛中,吴树根却与一名哈萨克斯坦选手陷入苦战,直到金分加时结束仍未决出胜负,最后依靠裁判的判决才得以过关。

吴树根这枚金牌是中国队在柔道项目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无差别级决赛中, 刘欢缘击败韩国选手金誽永夺冠。前三个比赛日无金牌入账的中国队,在柔道比赛的最后一日连续囊获两金,捍卫了柔道这一中国传统优势项目的荣誉。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