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直击:施之皓三度激动挥臂 犀利目光紧盯宿敌

2010年11月16日18: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6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1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开打。中国队3-0横扫新加坡队获得冠军,更是报了莫斯科失利的一箭之仇。赛中,主帅施之皓(微博)的三次激动挥臂让人印象深刻。

比分3-0,不失一局,中国女队的复仇之战堪称完美。新加坡队最后一球落网,施之皓激动的挥动着右臂,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这是他本场比赛第三次重复这样的动作,这与平时戴着眼镜,斯文儒雅,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的主帅形象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压在他心中半年之久的重压,终于在这一刻全部释放出来。

“莫斯科世乒赛后,中国和新加坡队再次在决赛中相遇......”开场前,现场的广播里循环放着这样的开场词。休息区内,施之皓站在队伍的最前面,仰头环顾着偌大的赛场。2008年正是在这里,施之皓带领张怡宁领衔的女队击败新加坡队,获得世乒赛团体冠军。

李晓霞(微博)和郭炎背着双手,紧随其后,面无表情。莫斯科世乒赛决赛,郭焱(微博 博客)拿下中国队的唯一一分却无力救主,赛后27岁的她在混采区哭得像个孩子;那一次李晓霞更是无缘登场。这一次两人将出战一、二号单打,肩负着“复仇”的重任。

施之皓似乎察觉到两人的紧张,转过身,眯起双眼露出招牌式的笑容,和爱徒说笑起来。这时,郭焱和里李晓霞的脸上才露出一丝笑容。然而转过身去,施之皓瞬间收回了笑容。这个时候,他身上的压力,只有自己知道,也只有自己去承担。

首局比赛,开赛来发挥神勇的李晓霞出任第一单打,迎战王越古。王越古最后一球落网,李晓霞3-0拿下首局,一直安静坐在场下的施之皓突然从椅子上跳了起来,狠狠的挥动着右臂,差点将身前的挡板踢倒。回过身去,施之皓目光如炬的盯着一旁的周树森。

第二场比赛,郭焱对阵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冯天薇独得两分。面对冯天薇,郭焱好不手软,又是一个3-0战胜对手。获胜的瞬间,施之皓几乎是重复着李晓霞获胜后的庆祝动作。跳起、挥臂、咆哮,更是再一次将目光瞟向周树森。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