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子100米蛙泳季丽萍后程发力夺冠 陈慧佳第3

2010年11月16日1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100米蛙泳季丽萍后程发力夺冠 陈慧佳第3

点击观看组图:女子100米蛙泳季丽萍后程发力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四天,在女子100米蛙泳的决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季丽萍以稳定的表现夺得金牌,小将陈慧佳获得铜牌,日本选手铃木聪美和金藤理绘排在二、五位。

视频:女子100米蛙泳决赛 中国队季丽萍夺冠视频:女子100米蛙泳决赛 中国队季丽萍夺冠

女子100米蛙泳的亚洲纪录是季丽萍的1分05秒32,在上午的预赛中,她保留了实力,以1分09秒43的成绩排在第三名晋级。另一位中国选手陈慧佳今天上午游出1分10秒61,排在第六位晋级决赛。铃木聪美在50米蛙泳项目上败给了中国选手王然迪、赵瑾,屈居亚军。对于这枚金牌抱有很高的期望。

论实力,季丽萍、陈慧佳和铃木聪美不相上下。陈慧佳在罗马世锦赛上游出过1分04秒12,因为接力比赛的第二棒比单项比赛少了出发反应时,这一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才并没有被承认。作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铃木聪美状态打好,三天前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上,她游出1分06秒48,把陈慧佳的领先优势大大缩小,对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决赛中,铃木聪美在第4道出场,韩国选手郑达莱、白秀娟分列5、6道。季丽萍和陈慧佳由于预赛成绩一般并没有占据有利的道次,被分在3、6道出发。入水后,陈慧佳处于领先位置,以31秒56的成绩完成前50米,季丽萍紧随其后,以31秒84的成绩触壁转身。在后半程,季丽萍加快了频率,超越至第一位,并最终用了1分06秒91率先到边。铃木聪美随后,成绩是1份07秒43。小将陈慧佳发挥的不是很理想,在后半程被对手和队友两人超越,最后以1分07秒98的成绩排在第三。

另外, 韩国选手郑达莱、白秀娟分获6名,金藤理绘获第5名,来自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的选手位列7、8名。(草履)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