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50米蝶泳周嘉威蝉联 家门口收获第二金

2010年11月16日18: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50米蝶泳周嘉威蝉联 家门口收获第二金

点击观看组图:亚运男子50米蝶泳 周嘉威获第二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广州亚运会进行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米蝶泳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名将周嘉威以23秒66蝉联,继男子100米蝶泳夺冠之后,再获一金!日本的岸田真幸以0.47秒的差距获得银牌。中国选手陈韦伍获得第五名,成绩是24秒43。

视频:周嘉威勇夺男子50米蝶泳冠军0'35''视频:周嘉威勇夺男子50米蝶泳冠军

男子50米蝶泳世界纪录是西班牙选手穆尼奥斯-拉斐尔保持的22秒43,亚洲纪录是中国名将周嘉威创造的23秒43,周嘉威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23秒94夺得亚运会史上首枚该项目金牌。周嘉威在之前结束的副项100米蝶泳以0.02秒的优势险胜日本的藤井拓郎摘金,主项50米蝶泳更不遑多让。周嘉威今年以23秒81的成绩世界排名第23,而其最大劲敌日本的岸田真幸以23秒77世界排名第20,故而周嘉威也不可掉以轻心。

此番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周嘉威、陈韦伍并肩作战,在上午进行的预赛的里,周嘉威以24秒23独占鳌头,陈韦伍以24秒43排名第二,韩国的郑斗熙列第三,日本的岸田真幸24秒49排名第四。决赛里,周嘉威处在第四泳道,陈韦伍被安排在第五泳道,岸田真幸在第六泳道。

周嘉威的入水反应时间是0.72秒,尽管一开始并没有抢得头筹,但他凭借超强的爆发力,很快就抢到头名位置,第一个触壁,最终以23秒66的成绩蝉联金牌,并且创造了今年亚洲最好成绩。

陈韦伍入水反应时间0.74秒,这位小将有些拘谨,决赛的发挥并不比预赛出色,最终以24秒43获得第五。

日本选手岸田真幸入水反应时间0.61秒是最快的,一开始处于领先的他被周嘉威超越,最终只能以24秒13屈居亚军。印度选手维尔达瓦尔-弗克拉姆-卡德获得铜牌,成绩是24秒31。(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