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施之皓发布会两度笑场:请不要老提什么复仇

2010年11月16日17: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6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1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开打。中国队3-0横扫新加坡队获得冠军,更是报了莫斯科失利的一箭之仇。赛后,主帅施之皓(微博)却决口不提“复仇”,原本气氛紧张的发布会更是因为新加坡主帅周树森的两句话而几度笑场。

施之皓决口不提复仇

自从兵败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每次现身公众面前,施之皓总要被人问起那场失利,“复仇”已经成为在他面前出现频率最高的字眼。尽管在之后的世界杯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已经战胜新加坡队,然而在大家看来,两队真正的交锋,还要看亚运会。

“请不要老说什么复仇啦,从事竞技体育的人,天天都要和失败、成功打交道,要是天天想着这些,就别想着怎么打球了。”赛后发布会,施之皓收起了球场上的霸气,眯着双眼,笑呵呵的说道。

尽管赛后轻松,然而场上的施之皓比任何人都紧张。每次队员赢球后,施之皓总会用力的挥动右臂,目光如炬的盯着坐在一边的周树森。

新加坡老帅周树森安静的坐在一旁,看着现场的媒体对施之皓“狂轰乱炸”,周树森一言不发。相比于昨天半决赛后的乐观,输球后老帅显得有些落寞。

“周树森是我的前辈,私下里也是我很好的朋友,在这里我要特意再说一遍,所以以后还是不要老说什么‘复仇’啦”看着身边的周树森,施之皓笑着说道。

赛后发布会两度笑场

由于混采区的记者将施之皓团团围住,新闻发布会开始后5分钟,施之皓与郭焱(微博 博客)才姗姗来迟。原本以为复仇战后,两队的火药味肯定很浓,然而老帅周树森的幽默化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

“首先恭喜中国队获得14届亚运会.......”周树森刚说道这里,施之皓赶忙打断正要发言的周树森,“周导,是16届,不是14届”。知道自己口误,周树森笑着赶忙纠正,与施之皓两人相视一笑,也逗翻了场下的记者。

在记者眼中,新加坡老帅周树森总是笑呵呵的。背着双肩书包,一身运动装,说话慢条斯理却经常语出惊人。

“中国队队员的女子风格男性化发挥的很好,今天中国队三位队员都体现了这一点,尤其是来到现场的郭焱,甚至比男的还厉害。”周树森此话一出,坐在他身旁的郭焱不禁捂着嘴笑了起来,场下的记者也笑作一团。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