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蔡振华亲自为女乒颁奖 队员集体摆出冠军手势

2010年11月16日1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焦点之战——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和新加坡队狭路相逢。这也是继今年莫斯科世乒赛输给对方后的第二次对垒,结果以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和郭跃(微博 博客)为出场阵容的中国女乒以一局不失的战绩3比0横扫新加坡,成功卫冕的同时也一雪莫斯科失利之耻。这也是中国女乒第八次夺得亚运会女团冠军。颁奖台上,前国家乒乓球队主帅蔡振华亲自给中国女队颁奖。

中国女乒今天的出色表现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目前主管足球的蔡振华一扫在足球赛场的郁闷。在昨天中国国奥和韩国的足球比赛中,现场督战的蔡振华在中国0-3落后时选择了提前退场。

在颁奖过程中,一身西装革履的蔡振华腰板挺得倍儿直,一边和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微博)丁宁五朵金花握手的同时,一边和她们开着小玩笑。颁奖典礼后还和五位姑娘合影留念。而一向严肃的主教练施之皓也在合影时摆出了代表胜利的V手势。

从莫斯科的失利到广州的成功复仇,中国女乒经历半年时间的磨砺,这半年是中国女乒痛苦的半年。在奏国歌环节,登上最高领奖台的五位中国金花也用代表冠军的手势向国人证明,她们对得起那两个字——中国。

(小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