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越宏连夺两金 王义夫:亚洲射击格局将改变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5日讯 今天,在第16届亚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21岁的山东小将李越宏表现神勇,和队友一起勇夺团体冠军,并收获了个人冠军。

在14日的气手枪比赛中,韩国队4次从中国队手中“抢走”金牌。今天,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中国小将们用两枚男子25米手枪速射金牌为中国手枪正名。

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资格赛中,山东选手李越宏领衔队友张健、丁峰,全部打进前八名。中国队以1745环的成绩夺得团体冠军,并刷新了亚洲纪录。在个人决赛中,李越宏和张健均捍卫了预赛第一、第三的地位,而越南选手何明成在每组5枪连发、总共4 组的决战中,没有一组超过50环;最终,21岁的李越宏以782.8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继1998年亚运会后,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第四次夺得该项目个人金牌。

在混合采访区,李越宏面带微笑回答了每个记者的问题。对于今天的结果,李越宏表示:“自己发挥正常,唯一不够完美的,是没有打出训练中的最好水平。”对此,李越宏说原因可能是自己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临场打得有点紧张。

对于外界媒体的关注,有两金入账的李越宏表示:“我只是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其他没什么想法。”

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子手枪速射没能夺金,但中国队在此项目上还是具有很强实力的。而随着老将们逐渐淡出赛场,中国队25米手枪速射的成绩一度比较惨淡,在今年的世锦赛中竟无人晋级决赛。近几年来,中国队在该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亚锦赛。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射击队遭遇了韩国队的顽强阻击,在已经产生的18枚射击金牌中,韩国队夺得8枚,俨然与中国队“ 平分”亚洲射坛。

“大家也都看到了,比赛的每一块金牌都很不容易。”中国射击队教练王义夫说,“亚洲射击的格局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