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乒夺冠路-两度首场爆冷输球 决赛意外轻松

2010年11月16日16: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在广州体育馆举行。中国队以3-0意外轻松地战胜了实力不菲的新加坡队,实现两连冠,同时也是历史上第八次获得亚运冠军。本届亚运会中国队首轮对阵中华台北的比赛中,郭跃(微博 博客)首场爆冷不敌郑怡静。无独有偶,半决赛中国迎战韩国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刘诗雯(微博)爆冷不敌韩国人石贺净。

首轮迎战中华台北-中国队逆转晋级 郭跃爆冷输球

11月13日的亚运会乒乓球团体首轮比赛中,中国女团迎战中华台北。中国队郭跃、刘诗雯、李晓霞(微博)三员大将出战,对阵中华台北队黄怡桦、郑怡静、熊乃仪。第一场比赛中,率先出场的郭跃一上来就被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的凌厉攻势打得措不及手,最终郭跃爆冷1-3输给郑怡静,给接下来出场的队友刘诗雯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第二场比赛,中国队二号单打刘诗雯对阵黄怡桦,郭跃的意外丢球并未影响刘诗雯的正常发挥,再加上之前有过取胜记录,刘诗雯一上来就将黄怡桦死死控制住,整场比赛刘诗雯的优势展露无疑,3-0将中国队的大比分扳成1-1。第三场比赛李晓霞对阵熊乃仪,3-0战胜对手,将中国队的大比分反超为2-1。第四场比赛郭跃再次上场,受到第一场比赛意外失利的影响,比赛打得异常艰难,两人战至二比二平之后,郭跃凭借发球、接发球和中远台对拉中的优势拿下最后一局,赢得整场比赛。中国女队首轮也以3-1有惊无险的晋级。

第二轮中国横扫日本 提前锁定小组第一

11月13日下午18时乒乓女子球团体赛开打第二轮,中国队本轮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日本队。相比首轮的排兵布阵,中国队派出的队员有了小小的改变,除去郭跃依然担当第一单打外,李晓霞由第三单打变为第二单打,本场第三单打为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刘诗雯被雪藏。日本队在队员上没有变化,依然是平原早矢香、石川佳纯和福原爱,双方比赛并无太多精彩回合,中国队三位女将均横扫对手,大比分3-0顺利拿下比赛。本场比赛完成之后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确保出线。

胜弱旅小组第一晋级 对手三场只得19分

11月14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今天对阵弱旅塔吉克斯坦,中国队雪藏了郭跃,派出刘诗雯、丁宁和郭焱的阵容出战。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一单刘诗雯,她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艾米丽-苏马亚伊。首局比赛,刘诗雯搏杀凶狠、发球威胁大,很快便将比分拉开,随后她牢牢掌控比赛主动权,以11-2拔得头筹。随后的两局比赛,刘诗雯继续强势发挥,以11-5和11-2连赢两局,从而以3-0横扫艾米丽-苏马亚伊,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场单打由中国队的90后新星丁宁对阵尔菲尼索-赛达里莫娃,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丁宁整场比赛牢牢掌握着节奏,三局比赛仅让对手拿到6分,最终丁宁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对手,为中国队锦上添花,2-0领先塔吉克斯坦队。老将郭焱在第三场亮相,她的对手是塔吉克斯坦队的阿齐扎-卡里耶娃,以总比分3-0完胜阿齐扎-卡里耶娃。这样,中国女团以3-0横扫塔吉克斯坦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1/4决赛中国横扫印度 率先进四强

11月14日晚上,乒乓球团体赛女团1/4决赛拉开帷幕,中国队的对手是世界排名仅为33名的印度队,面对实力相差如此之远的对手,中国队在排兵布阵上显得游刃有余,雪藏了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刘诗雯和丁宁,让上一场担任第三单打的郭焱出战第一单打,而第二、三单打分别派出的是李晓霞和郭跃。印度队的出场阵容则为古玛勒善、帕特卡和达斯。首场比赛郭焱3-0轻松战胜古玛勒善。第二单打李晓霞也以3-0横扫对手帕特卡。第三场比赛郭跃3-0击败达斯。中国3-0横扫印度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国逆转韩国进决赛 刘诗雯爆冷丢一分

11月15日晚上7点,乒乓球比赛开始了女团半决赛。继上届多哈亚运会后,中国队再次在亚运会女团半决赛中遭遇韩国队。本场比赛,中国队雪藏了世界一姐郭焱,派出世界排名第二的刘诗雯担任第一单打,第二、三单打分别为李晓霞和郭跃。韩国队则继续排出一贯的出场阵容,由石贺净和朴美英担任一、二单打,老将 金暻娥出任第三单打。刘诗雯在今年的亚洲杯半决赛上曾与韩国选手石贺净有过交手,当时刘诗雯以4-2力克对手晋级决赛。此番再度对阵石贺净,刘诗雯爆冷2-3不敌石贺净,致使韩国队先下一城。第二场比赛李晓霞迎战朴英美,李晓霞3-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扳回一城。两队的第三盘比赛是由年少成名的郭跃迎战老对手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郭跃3-1战胜了身经百战的金暻娥,令中国队以2-1领先韩国。第四场李晓霞再度出场对阵石贺净,两人苦战四局,最终李晓霞3-1力克石贺净,帮助中国队以3-1实现逆转。

决赛-中国完胜新加坡

11月1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在广州体育馆举行。本场比赛中国队雪藏了排名世界第二的刘诗雯,李晓霞作为第一单打率先出场,迎战王越古。第一局李晓霞以11-8获胜,第二局李晓霞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拼搏,在10-11、11-12、12-13落后时挽救三次局点,并以15比13再胜一局。第三局李晓霞以11-9锁定胜局,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场世界一姐郭焱作为第二单打对阵新家坡主力冯天薇,郭焱表现十分出色,充分展现了世界一姐的高超技术和过人的心理素质,以3-0完胜冯天薇,中国2-0领先新加坡。第三单打郭跃遭遇李佳薇,第一局比赛开始郭跃一直处于落后的地位,在最后关头,郭跃将比分反超以11-10艰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和第三局郭跃分别以11-7,11-5轻松战胜已经崩溃的李佳薇,以3-0的比分赢得这场比赛,并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0完胜新加坡,实现两连冠,同时也是历史上第八次获得亚运冠军。

(庆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