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杨影:李晓霞王者气尽显 中国队大打翻身仗

2010年11月16日16: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影:李晓霞王者气尽显 中国队大打翻身仗

李晓霞(微博)尽显王者之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击败新加坡队成功夺冠。央视主持人杨影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认为一号女单李晓霞完全打出了中国乒乓球的王者之气,中国队最终在广州打了一场翻身仗,一扫半年前莫斯科世锦赛团体失利的阴影。

视频:乒乓女团决赛回放 李晓霞直落三局获胜36'10''视频:乒乓女团决赛回放 李晓霞直落三局获胜

第一场比赛直落三局击败对方的王越古,在谈到李晓霞的发挥时杨影给予了很高的赞扬:“这是李晓霞第一次被委以重任,结果她很好的调动了场上气氛,将中国女子乒乓的王者之气完美的发挥了出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王越古的打法有点像当年的 邓亚萍,不过李晓霞并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

第二场比赛郭焱(微博 博客)同样直落三局击败对方的冯天薇,杨影对此点评道:“郭焱今日的气势和以前的比赛完全不同,延续了李晓霞(获胜)的趋势。郭焱的技术最近半年有了很大的突破,今日她的表现确实要比对手高出一筹,冯天薇如果输了也只能心服口服。以前郭焱一般打第三号单打甚至很少有出场的机会,不过这一次她打了二号单打,结果表现得相当不错。”

第三场郭跃(微博 博客)与李佳薇的比赛开局显得有些艰苦,郭跃首局是在连续挽救对手的局点之后惊险逆转获胜,杨影谈到了郭跃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不是很好,不过关键时候还是能够坚持住,这一点在之前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就表现出来。第二局郭跃开始全面占据场上的优势,杨影在点评郭跃的发挥时表示她现在的技术特点是“稳重有凶,凶中有稳。”当郭跃拿下最后一分之后,杨影表示道:“在莫斯科世锦赛失利之后,中国女队在本次亚运会中走出了阴影,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