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流”犀利来袭 媒体呼吁中国选手放松心态

2010年11月16日16:00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军团遭遇“韩流”来袭:先是亚运会开赛次日中国射击军团被韩国选手“零封”,中国游泳名将张琳14日又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不敌朴泰桓仅列第四名。一时间,中国军团顿感“狼来了”的危机感。

昨日新华社发表评论《淡定!“神马”都是浮云》,呼吁中国选手对于“韩流”犀利的情况要保持放松的心态。文中提到:“荣耀和胜利绝非体育的全部,这些都只是过眼云烟。君不见曾经万人景仰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现在已经‘重在参与’;无数国人崇拜的姚明,为伤病所困而被要求接受降薪。高手之间,实力相近,比的是心态。人剑合一,物我两忘,方是最高境界。”这篇评论在网上获得不少好评,有网友表示该文“从标题到境界都很给力”。

无独有偶,昨日中韩对抗继续进行,在好几个项目的较量中,双方各有胜负。赛后,不少人对比赛过程和结果表示出了相当“淡定”的心态。

游泳军团

走出失意夺得首金 张琳表示很淡定

前晚,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与韩国选手朴泰桓的对决中,张琳在对手以1分44秒80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的同时,仅仅夺得第4名。赛后,张琳在自己的微博上更新时表示:“一切都是浮云!我还不会被这点挫折所击垮!”

淡定的张琳昨晚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在昨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第一棒出发的张琳靠着出色的加速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随后出场的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都发挥出良好的水平,中国队最终以7分7秒68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队首次获得该项目亚运会冠军,韩国队则排在日本队之后获得铜牌。赛后,兴奋的张琳对外透露了他能尽快走出失意的秘诀:能够赢得这么棒,是因为队友们给了自己极大的鼓励。

射击军团

射击队再次不敌“韩流” 王义夫表示很淡定

昨日中国射击军团的表现喜忧参半:中国女队夺得女子10米移动靶团体冠军、李雪艳获得这个项目个人赛金牌; 王成意夺得女子50米步枪卧射金牌;中国男队获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冠军、李越宏获得这个项目个人赛金牌。而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决赛中,中国选手田辉仅以697.4环的总成绩获得铜牌,韩国选手金学满则以698.3环夺冠;在女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同样没有战胜夺得金牌的韩国队,仅仅获得铜牌。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昨日坦言,对于韩国射击军团的崛起,“自己心情是痛并快乐着”。王义夫承认,亚洲射击项目的格局,已经从中国的一枝独秀变成了中韩争霸。在王义夫看来,韩国军团的崛起并不完全是件坏事,它既给了中国队一个“刺激”,又能保持一个良性的竞争环境。

足球军团

国奥队0∶3不敌韩国队 中国球迷表示很淡定

从0:3开始,以0∶3结束——昨晚,国奥队在亚运会男足八分之一决赛中0∶3不敌韩国队,巧合的是,国奥队小组赛首战也是不敌东亚近邻日本队。这支被称之为史上最弱的国奥队,用这样的尴尬成绩告别了亚运会,但中国球迷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保持淡定”。

昨晚,面对拥有南非世界杯韩国队主力球员朴周永的韩国亚运队,国奥队在整场比赛大多数时间里,基本都处于无力招架的尴尬境地。比赛仅进行了20分钟,韩国队金正友就利用中国队后防混乱轻松打破了国奥队大门。一球落后的国奥队大举反扑,可惜都与进球失之毫厘,反而在第48分钟时被韩国队核心朴周永用任意球直接破门。10分钟后,韩国队的曹永哲再次轻松包抄破门,将比分锁定在3∶0。

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国奥主帅孙卫赛后辩解说,中韩足球的差距并没有(0∶3)比分那么大。这场比赛结束后,有很多球迷高喊“国奥解散”的口号,对此孙卫表示那是球迷希望球员尽快成长的表现,而对于自己是否“下课”,孙卫则表示要由领导来决定。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