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团双打无关胜负 晏紫变小师妹张帅场上指导

2010年11月16日15: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 女网团体决赛在中国队在两场女单均获胜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第三场双打的比赛没有夺冠压力,在开赛前公布的彭帅并未出现在赛场上,最后时刻教练组依然选择锻炼新人, 晏紫带领张帅感受大赛气氛。

在此之前已经与晏紫配对担任中国队第三场双打的张帅在已经确保夺冠的基础上替换彭帅出场。虽然中国队已经确保夺冠,张帅/晏紫开始阶段表现得漫不经心,一上来就被对手破发,对手的良好发挥并未给中国组合带来巨大压力。

张帅发出双误,具有大满贯双打冠军头衔的晏紫打出几个低级失误,但这并未影响中国选手的心情,局间休息上晏紫表情认真的听取教练的指导。晏紫不断提醒张帅注意落点和拍面,意在帮助张帅更早学习比赛中的临场调整能力,尤其是在落后阶段如何调整状态,成功破发拒绝第一盘比赛快速完结,破发后中国组合士气大涨,看得出这场比赛教练有心在逆风球时锻炼中国小将张帅。

由于胜负已定,中国台北的两位选手的心态也十分放松,在庄佳容/谢淑薇拿到盘点之后,有所放松,被中国队搬回两局,中国台北队教练甚至在局间休息时放弃指导而是按摩谢淑薇绑满绷带的肩膀,比赛中两人大声用语言告诉对方跑位,不断练习双打配合。最终庄佳容/谢淑薇6-3,6-2赢下第三盘,但已无力挽回台北队失利的事实。(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