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张玉宁:国奥败在没有一点延续性

字号:T|T

足球是一项需默契配合的集体项目,足球场上固然欢迎“多面手”,但对很多球员而言,位置感与角色定位是不容随意更改的。有些球员,可能一辈子就能踢一个位置,换个位置就发挥不出来,这与水平无关。

令我不解的是,以国家队、国奥队为代表的各级国字号球队,几乎换个教练就换阵型,从442到352,再到361,这种阵型的更改很难说是从球队的实际情况出发的,往往都是依据教练的个人喜好,教练对某个阵型的熟悉程度而随机确定的。

教练换阵型容易,但因变阵造成的代价却是无法弥补的,不少球员本来在442阵型里发挥不俗,换成352等其他阵型,就无从措手。一旦出现因阵型改换导致的“水土不服”现象,就很容易被教练换到替补席上,逐渐被边缘化。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