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郭焱连丢三赛点未慌乱 取胜后施之皓起身鼓掌

2010年11月16日15: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焦点之战——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和新加坡队狭路相逢。作为第一单打的李晓霞(微博)表现出色,直落三局,干脆利索的战胜了王越古,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在郭焱(微博 博客)冯天薇之间进行。最终,郭焱延续了中国女队的良好表现,零封对手,把大比分变为2-0。

首局比赛,郭焱发挥稳定,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郭焱正手位得到机会,突然发力得分,把比分变为5-2。这一板球郭焱发力很大,球也飞出场外,落到新加坡教练身边。已经68岁的新加坡教练周树森没有迟疑,连忙起身捡球,然后把球送入场中。周树森,前北京女队主帅,一代天后张怡宁恩师,是他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运筹帷幄,率队战胜似乎不可战胜的中国队,引发了体坛震动。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郭焱打得顺风顺水,一度以10-6取得赛点。但是之后,郭焱被对手搏杀得到一分,自己发球失误送给对手一分,搓球出台再送一分,连续丢失三个赛点。冯天薇一举把比分追成9-10。关键时刻,郭焱没有保守,抓住机会,勾大斜线得分,成功拿下这场比赛。最后一球打得十分精彩,场外的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和孔令辉等其他教练都不禁起身为郭焱祝贺。

(小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