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体操亚洲无敌

2010年11月16日15:37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
字号:T|T

中国体操亚洲无敌


  中国体操选手滕海滨成为亚运全能王 周国强 本报广州今日电 (特派记者 关尹)亚运赛场,中国体操无敌。继连夺男团、女团冠军后,中国体操队昨日又包揽了男女全能的金银牌。北京选手滕海滨成为男子全能王,上海小将眭禄则在女子全能争夺中战胜队友黄秋爽成功封后。

  首先进行的男子全能比赛,主要在中国的滕海滨、吕博和日本老将水鸟寿思之间展开。以总成绩第一挺进决赛的滕海滨之前并不被广泛看好,在上个月的荷兰体操世锦赛上,久疏战阵的滕海滨仅列第11,落后于他主要的两个对手水鸟寿思和吕博。但昨天滕海滨以零失误的完美表演,一路过关斩将,以91.100分轻松将个人全能的金牌收入囊中,同时也使中国选手赢得亚运会男子全能九连冠。这位昔日的雅典奥运冠军蛰伏多年之后,终成新一届亚洲全能王。队友吕博以89.850分获得亚军,水鸟寿思名列第三。

  随后的女子全能决赛,同样是一场中国“内战”,预赛排名前两位的黄秋爽与眭禄展开激烈争夺。结果眭禄后来居上,凭借着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上的绝对优势,以58.400分获得冠军,中国队由此也在亚运会女子全能项目上保持了十连冠。

  (新民晚报 关尹)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