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泰国羽球"一姐"爆冷失利 亚运女单之旅再成过客

2010年11月16日15:3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岩)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单项赛今天拉开战幕,泰国头号女单萨娜·蓬萨纳在首轮比赛中,以1:2不敌印尼选手菲尔达萨里,匆匆结束了自己的第三次亚运之旅。

  26岁的蓬萨纳是泰国羽毛球队头号女单。世界排名第19位的她,曾在14日的女团半决赛中击败过菲尔达萨里。蓬萨纳坦言,因为有过胜绩,所以今天非常自信能赢下来。不过,场上局势却并未如她所料。

  前天的手下败将似乎有备而来,首局就一路领先。虽然蓬萨纳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8:19,但关键时刻对手连得两分,拿下首局。尽管以21:19艰难扳回一城,但决胜局中,她的状态和体能显然跟不上年轻两岁的对手,最终以21:15落败,结束了自己的广州亚运会征程。

  在收获女团银牌之后,泰国队对单项赛充满了憧憬。曾参加过釜山和多哈两届亚运、并在2002年夺得一枚女团铜牌的“一姐”,在单打上并没有什么出色的成绩。这场失败让她显得有些始料未及,赛后接受采访时还闷闷不乐。

  “第一局她领先之后,我有些紧张。于是我的对手变得更富于进攻性,掌控了所有比赛,”蓬萨纳说,“团体赛还有队友的支援,但单项赛是孤军奋战,觉得压力很大。”而菲尔达萨里也坦言,对手“看起来很累”。

  值得一提的是,萨娜·蓬萨纳的哥哥,正是泰国一号男单文萨·波萨那。同为国手的兄妹俩在外出比赛时,每每能够看到哥哥呵护妹妹的身影,这对羽毛球“兄妹情深”的故事在泰国被传为佳话。

  哥哥是泰国体育界数得上的英俊小生,甚至成为羽毛球运动在泰国的“推广明星”,然而同样漂亮文静的萨娜对哥哥却并不“买账”。“我从来没有称赞过文萨,尽管他很优秀,”萨娜曾经这样说过,“我总是嘲笑他,说他很差劲。”

  蓬萨纳8岁开始接触羽毛球,12岁曾和哥哥一起来到福州,进行过两年的训练,能讲很流利的汉语。不过和兄长有志于将一生奉献给羽毛球事业不同,蓬萨纳未来的志向却是成为一名律师。

  (卢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