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小白菜”“绿羊羊”亚运“西关小屋”的一天

2010年11月16日15:2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亚运精彩赛事固然精彩,但是你可曾有留意,散落在广州街头的众多“西关小屋”?西关小屋内,身着绿白相间服装的亚运城市志愿者,被许多市民亲切地称作亚运“小白菜”、“绿羊羊”。

  一天三班制,工作八小时……随着亚运节拍,亚运站点志愿者们已经成为羊城一景———满面笑容,热情服务,耐心地为经过的人提供问路、指引等咨询,诠释志愿精神真谛。在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路大元帅府广场“西关小屋”,记者贴身观察这群亚运“小白菜”的喜与乐、苦与累。

  志愿者女孩:

  哪里有需要就会去哪里

  “很忙,来我们站点咨询的人特别多。”讲起亚运站点服务,志愿者洪钰很活跃。洪钰现在洲头咀志愿服务站点工作,因为精通阿拉伯语,所以负责为外宾翻译。志愿服务站点里面有专门的志愿者从事宣传、翻译、接待,“但忙起来就不分彼此了,哪个小组需要人,就去哪里帮忙。”

  站点城市志愿者一天三班制,工作八小时。“下班后,我们几乎都要累趴下了。”洪钰调皮地看看身边的“站友”。“不过!”洪钰马上补充说:“我们下班之后会在电话里讨论亚运比赛。”她告诉记者,亚运比赛每天必看,只要看到中国队获金牌了,她的疲惫就忘到九霄云外了。

  潇洒哥:

  将叙利亚的热情传达给羊城市民

  来自叙利亚的Motasem,给自己取了一个很特别的中文名字———潇洒。大家喜欢称他“潇洒哥”。

  “你好!”潇洒哥用他仅会的中文向周围路过的人打招呼。他告诉记者参加亚运志愿服务除了要体验盛会的激情,还肩负着向游客和市民宣传自己的国家的使命。得知潇洒哥将在中国担任亚运志愿者,叙利亚的朋友用阿拉伯语手写了一封长信,表达对亚运的祝福。潇洒哥在其他志愿者的帮助下,把信翻译成了中文和英文,给前来咨询的游客和市民阅读。“这里没有偏见,我们就像一家人。”(南方日报 雷雨 实习生 沈洁华)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