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雷人雷语大集合 崔大林一直很信任孙卫?

2010年11月16日15:32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军团夺金如麻——麻木的麻,国奥卓尔不群,连吞三弹,成为三大球中第一支出局的球队。他们的离开,带走了中国观众多少欢笑和快乐,让我们回顾一下国奥的亚运之路,最后再看国奥一眼。

事迹1:“你觉得哪句话脏?”——王大雷回应微博事件

小组赛首场0:3惨败于日本“学生军”,王大雷赛后在微博上写道:你们啊也就这点能耐,说你们是球迷真的都抬举你们了,你们就是一群狗......第二天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这样反问记者。最终因为民间反响强烈,亚运赛场上王大雷惨遭封杀。

点评:“雷人雷语王大雷”、“雷帝嘎嘎”……球迷们的创作欲望被空前激发。回顾整个事件,简单说,就是国奥门将脑袋被驴踢了,然后大家热火朝天对着他反复踢的一个过程。

事迹2:“对手少了两个人以后,我们有些不适应”——孙卫谈进球难。

小组赛出线生死战,马来西亚队连吃三张红牌,但直到第59分钟,国奥才取得进球,最终3:0获胜。赛后孙卫表示,教练组在中场休息时运筹帷幄,终于成功扭转了场上局面。

点评:哀兵之师最可怕。面对强大而又可怕的马来西亚队,国奥摆正了自己的位置,克服了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不利因素,战而胜之。默默无闻的孙教练,终于一鸣惊人。

事迹3:“我在这个圈子这么多年就是有一点人脉,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孙卫谈上岗。

国奥小组出现后,面对某媒体记者“有报道称,你执教国家队是凭借关系才当上的”的提问,孙卫很苦恼地回答。战韩国之前,他诉苦称:“将士在前方努力打仗,后方却一再制造无中生有的事端。说实话我当时真的有些无奈、有些委屈。但不回应还会继续炒,还是得我去面对,去扛着。”

点评:说真话变得越来越难,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孙教练够坦荡,我顶你!

国奥之风骨——

品质始终如一

事迹1:恐韩症,一直没治愈

1978年12月16日的泰国曼谷亚运会上,中国队0:1输给了韩国队,此后漫长的32年,中国足球在国际A级比赛中逢韩不胜,双方总交手26次,国足11平15负。直至2010年2月10日的东亚四强赛上,国足才以3:0战胜韩国队。但东亚四强赛只是邀请赛性质,在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预选赛、亚洲杯、亚运会等正式比赛中,“恐韩症”顽强如故。

点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国奥继承了前辈们的光荣传统——恐韩症,决不隔代遗传。

事迹2:对孙卫,崔局一直很信任

“我十几岁就在辽宁踢球,踢了十几年,崔大林副局长一直是我的领导。在这么多年的交往中,他对我很信任,认为我有能力做教练,有能力带好球队。我很感谢崔局,这没什么好说的”。谈到自己会不会在亚运会后下课的问题,孙卫如是说。

点评:孙卫是真老实还是假厚道?不带这样坑害老领导的啊!可怜崔大林与蔡振华昨晚亲到现场为国奥捧场,0:3后实在坐不住了,匆匆提前退场。

事迹3:怎么转播,央视一直很头疼

由于担心影响太恶劣,央视曾在今年春节前后,封杀所有涉及中国足球的比赛,结果因错过战胜韩国的东亚四强赛,引来骂声一片。此后央视解禁,中国足球又从女足、国青、国少一路狂败,球迷又开始埋怨,央视一转播就输球。亚运会上,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中日小组赛,国奥0:3败北。此后,包括昨晚的比赛,央视终于智慧了一回——从体育频道转移到法制频道直播。

点评:央视的战略性转移,颇有深意。此举是寓意着国奥踢不好,小心被法办呢?还是在进行普法教育——看看,踢足球,就是这个应有的下场?

国奥之风趣——

抗韩段子多多

事迹1:“我们挑的就是韩国。”——孙卫赛前谈

“我们目标就是取胜,肯定全力进攻,就算输也绝不能窝窝囊囊地输……”孙卫在昨晚比赛前表示,国奥原本可以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战平或输球,淘汰赛中对上伊朗,但国奥最终选择迎难而上。

点评:打伊朗这样的弱队,有什么意思?原来在足球场上,中国队也可以进退自如。只是不知道,国奥小组出线,靠的是队员们的正常发挥,还是靠澳大利亚裁判的超水平发挥。

事迹2:“这将是见证奇迹发生的时刻”——国奥球员预测抗韩之战

与韩国队的比赛开始前,国奥队员纷纷表示自己充满信心。张琳芃幽默地说:西班牙队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不是照样发挥得不好?

点评:0:1,0:2,0:3……有网友感慨,现场喊加油的球迷太可怜了。其实他不知道,现场球迷座无虚席,目睹“奇迹”一个又一个地发生,广州球迷替韩国队助威很给力,充分显示了东道主欢迎八方来宾的喜悦之情。

事迹3:“大雷的表现,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教练组赛前曾提议王大雷解禁并首发

与韩国队赛前,国奥主帅孙卫请示足协,希望能让王大雷首发,队内人士表示,这是考虑到淘汰赛的重要性,也是出于对守门员教练建议的尊重。不过第二天,中国体育代表团驳回了足协的提议。

点评:除了开场15分钟,韩国队一直在围攻国奥大门,假如他真上场了,将会是什么下场?王大雷同学,请先感谢国家吧。

对男足,

要有颗感恩的心

换了男篮,郁闷时可以在主帅的带领下,把对手胖揍一顿;换了女排,郁闷时早抓来教练轮番顶缸;只有中国足球,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人人挺立在挨骂的第一线。而且必须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否则王大雷就是榜样……

打心眼里觉得,应该为中国足球设立一个委屈奖。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当我们遇上不顺心的事情,何以解忧?唯有中国足球!什么叫幸福,幸福就是比别人过得更好,而中国足球,永远是用来给人们垫底的最底层。

吃饭,睡觉,骂足球,我们能过上今天这样幸福的生活,应该对男足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