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赛时“满场飞”只为减压力

2010年11月16日15:27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涂超华)因喜欢比赛进行中在赛场里“游荡”,或是到其他选手的棋台前观战,新加坡象棋国手吴宗翰被媒体私底下称作“满场飞”。吴宗翰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赛中起身走是一种自我放松解压的方式,还可以忙里偷闲观摩其他选手的表现。

  参加广州亚运会象棋比赛的吴宗翰有个标志性的习惯颇引人注意。他喜欢下棋时离开座位在赛场里走走看看。他说,下棋时高度紧张,起来走走看看能够很好地放松,有时遛几步回来,思维明显打开,棋局也豁然开朗。

  在银行工作的吴宗翰是新加坡绝对的象棋高手,从小自学象棋到如今还每天坚持打谱2小时的他,非常羡慕中国象棋运动的氛围和环境。“有那么多高手,大家可以经常切磋提高”。不过象棋在网络上的流行,对吴宗翰棋艺的提高有了不小的帮助,他会经常在网上找到中国一些高手的棋谱加以学习。

  在广州亚运会上吴宗翰的表现可圈可点。已赛完的三轮中,他未尝败绩,还在第二轮战和了中国棋王 吕钦。“很想在一些重大赛事中夺冠,不过只要有中国棋手参加,这个理想就很难实现,”吴宗翰谦虚地说。不过,他还年轻。

  (涂超华)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