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一防守数据升至第九 第三高失分即将作古

2010年11月16日15: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即使当火箭本赛季的战绩还是1胜5负的时候,人们也有理由相信他们的防守,并不像一些数字显示的那么糟糕。第二场让金州勇士砍下132分,那是当时全联盟最高的失分,但是火箭在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方面仍排在第11。

当然,让对手得到那么多分,也说明火箭在其他防守方面做得还不够好。“不,我们的防守肯定不好。”查克-海耶斯说,“这肯定是不好的。但是我们的防守能变得更好,现在我们的努力和球场上的相互沟通、帮助更多了,而我们的防守改变也正式从这一刻开始的。”

本赛季至今,火箭的场均失分达到107.7分,只排在菲尼克斯太阳和明尼苏达森林狼之前。但是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表示,这是额外的原因导致的,比如和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是加时赛,比如勇士太多的二次进攻得分,而事实上现在火箭在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方面已经升至第九。

火箭的防守出现问题的方式是不一样的,比如在某件事情后防守质量突然降低,比如在某半场没有防守。另外,他们不能很好地保护篮板,给对手大量的二次进攻机会,在防对手的突破上篮方面也做得不够好。而当他们不能快速回防时,又通常会让对手得到大量的快攻机会。

“在前七场比赛当中,我们在防守转换和对手二次进攻防守这两方面陷入挣扎。”肖恩-巴蒂尔说,“如果我们快速回防了,那么我们能够让对手的投篮很糟糕。如果你不能快速回防,那么对手就能打出快攻。所以我们必须让对手进入半场阵地进攻,并让他们进行那些可怜的投篮。”

令人欣喜的是,在此前的连续三场客场比赛当中,火箭在这两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特别是和尼克斯的那场比赛当中,火箭只让对手抢了6个进攻篮板,让尼克斯快攻得分只有10分。而在之前和步行者的比赛中,火箭让步行者二次进攻得到15分,但快攻得分只有5分。

“最近两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做得更好了。”路易斯-斯科拉说,“这两支球队都是以进攻为主的球队,动不动就能够砍下120分。但是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没有让他们得分超过100分,没有让对手打出他们擅长的比赛风格。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的场均失分排名就不会那么高了。”

(掌擂)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