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逾3万海外华裔申当亚运志愿者 近千人如愿

2010年11月16日15:01中国新闻网郭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 郭军)“一起来,更精彩”,一句广州亚运会志愿者的口号不仅吸引内地几十万青年加入亚运志愿者行列,同时也点燃了大批海外华裔青年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热情。据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16日通报,自去年4月志愿者招募启动以来,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万名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报名申请当亚运志愿者。

据介绍,目前共有973名海外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青年完成测试和录用工作,分布在36个亚运场馆提供志愿服务。

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介绍说,广州亚运志愿者分为前期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三种类型。前期志愿者主要服务于亚组委筹备阶段的日常工作或专项活动;赛会志愿者主要提供礼宾接待、语言翻译、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新闻运行支持、财务管理支持和文化活动组织支持;城市志愿者提供交通指引、信息咨询、语言翻译、生态环保、文明宣传等服务。

据统计,亚运志愿者招募启动后,报名情况非常踊跃,报名人数超过150万人,其中近六成为青年大学生,主要为广州地区高校学生,同时也包括广州市民,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华裔、港澳台同胞和国际友人等各界人士。

目前,经过培训和考核的6万名赛会志愿者分布在53个竞赛场馆、11个非竞赛场馆、18个独立训练场馆、20个专项工作团队。50万名城市志愿者则分布在600个城市志愿服务点、各交通路口、交通站场、公园景区及12个区(市)的街道、社区。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