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乒球一哥成失意人 水谷隼双线失利仅剩男单

2010年11月16日15:24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张矣韵)今天的广州体育馆,中国男乒在亚运会上的头号敌手、日本一哥水谷隼继昨天的男团半决赛后,再度成为失意之人。

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双首轮较量中,日本黄金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以2-3不敌中华台北选手 庄智渊/吴志祺。双打第一轮实行5局3胜制,开局日本组合进入状态较快,以11-9,11-8先下两城,就在人们以为他俩将顺利拿下比赛时,庄智渊/吴志祺开始发力,第3局双方比分很是胶着,10平后,中华台北组合连得两分,以12-10扳回一城,并顺势以11-6再拿一局。决胜局中,庄智渊/吴志祺以10-8率先拿到赛点,尽管日本组合连续挽回两个赛点,无奈庄/吴在10平后继续强势,10-12,水谷/岸川只得吞下首轮便被淘汰的苦果。

水谷隼/岸川圣也是日本男双头号组合,也是本次参加亚运会中配对时间最长,共同参加国际赛事最多的一对搭档,两人的双打经验和默契甚至不在中国两对临时组合之下。而他们倒在首轮,恐怕与水谷的状态不无关系,“我觉得他们实力很强,也很自信。”赛后,水谷有点无奈地表示,“第三局我们没有把握好,对手突然打得很好,很果断,所以他们打败了我们。”

昨天晚上的男团半决赛中,出任头号单打的水谷隼就被许昕(微博)打得没有脾气,并连续第7次输给对手,而评价比赛时,他表示“我打得不错,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但许昕的实力更强。”水谷说。加上这场双打失利,水谷隼在广州恐怕只剩下男单比赛可以证明自己了。

作为近几年来国际乒坛强势崛起的一位新星,在中国队大包大揽金牌的形势下,水谷隼自出道以来交上了不少出色的答卷。早在2005年,16岁的他便击败过还是巅峰期的庄智渊,两年后的萨格勒布他与岸川携手在双打中淘汰了马龙/郝帅,横滨世乒赛,他更进一步,获得双打铜牌。今年在莫斯科,水谷的战绩是8胜1负,其中包括战胜了自己的偶像波尔,1负则来自半决赛对阵马龙。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向来对水谷不吝赞赏之辞,最近接受采访时给水谷的评价已是“能力仅次于波尔”,换言之,目前在亚洲,水隼显然已经是国乒的头号对手。本届亚运会期间,并未听到过水谷诸如莫斯科世乒赛时发出的“个人保持不败”之类的豪言,这与其我行我素、自信满满的形象似乎有点不相符,同时也让赛场中缺少了一点“杀气”。

明天,水谷隼将在男单比赛中登场,他所在的1/4区有中国香港名将李静、新加坡的高宁,日本一哥能否展现出超一流的水准将是男单一大看点,而这样才能给亚运会乒乓赛场带来更多的精彩。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