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与韩国差距大国奥惨败 名宿看上半场愤然离场

2010年11月16日15:21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真正的绝望是对未来失去希望。其实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观战的球迷们是很可爱的,他们在绝大多数的时间内,不遗余力地为国奥加油,然而,目睹着国奥下半场后半段的溃不成军,他们无法按捺住内心的愤懑,于是全场球迷高呼:“解散”。

解散!究竟是解散国奥队,还是解散中国足球,同样在天河体育中心看球,我在下半场已经无法关注比赛本身,而是思考着球迷心中的呐喊。

事实上,我们并不是无法接受国奥不敌韩国的结果,中韩足球日渐加大的差距,让国奥输球早已提前注定,与其说,是韩国队的三粒进球激怒了球迷,不如说,国奥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让现场的球迷无法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抱有希望。

孙卫可以离开了,尽管在采访亚运男足比赛期间,无数国奥队队内人士,一直向我提到了他的各种优点,将他比喻为忍辱负重的老黄牛,但从昨晚孙卫空洞的眼神中,我看到的是,他早已江郎才尽。也许孙卫通过自己的为人和资历,让他在国奥队员中间,形成了不错的口碑,也或许他真的是如队内人士描述的是位勤恳的老黄牛,但眼下的国奥更需要的是一位智者,一位率领年轻球员按照正确足球规律前进的教练,孙卫显然无法做到。

“国奥队踢得就像一坨狗屎。”远在昆明跟随国家队采访的一位同行,昨晚在比赛中场休息时,在电话中跟我说道。而更具讽刺意味的是,比赛结束,当我电话采访一位足坛名宿时,这位名宿居然不知道比赛的最终结果,“上半场看完,我就知道,肯定没戏了,看这种比赛完全是给自己添堵,我后来一直在看羽毛球比赛。”

身在圈内的人,已经从开始的愤怒演变成麻木,这便是中国足球最真实的现状,这届国奥队球员来自于89—90年龄段,本届亚运会的比赛过程折射出,他们想要挺进2012伦敦奥运会,难度系数非常之大,而国奥队下面的国青队和国少队,在前不久的亚青赛和亚少赛中铩羽而归,可以预言,在未来10—15年之内,中国足球将长期在亚洲三流徘徊,指望这些球员拿到世界杯决赛阶段入场券如同痴人说梦。

当然,中国足球肯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但眼下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们,为了等到那个理想中的春天,需要几代人几十年的辛勤耕耘。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