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射击男队运动员田辉 老将的坚持让人感动

2010年11月16日14:18吉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取得一枚铜牌,令35岁老将田辉感慨不已。赛后,缺少记者“围攻”的田辉安静地收拾好自己的枪具,当记者过去与他攀谈时,他稍有些讶异,继而平静地说:“今天发挥得不好,但第3名已经是中国射击队4年来在世界比赛中在卧射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了。”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是中国射击队的老大难项目,在以往14届亚运会上,中国只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由 刘刚夺得一次金牌。田辉对记者说,他能参加这届亚运会实属不易,因为国内的选拔赛异常激烈,自己以前曾经参加过多次比赛的选拔,但每次都是差那么一点点。田辉说:“能幸运地入选参加本届亚运会,我很珍惜这次机会。”

  田辉在比赛中的确是尽力了。在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田辉发挥欠佳,仅列在第5位。但在决赛中,他10枪仅有一枪打了9.9环,其余9枪均在10环以上,最终以104.4环的全场最高成绩,超越领先的一名韩国选手夺得铜牌。田辉说:“岁数大了,状态不太稳定,如果在资格赛中再好一些,我的成绩会再好一些。”

  铜牌的成绩不算理想,但已经足以让这位老将在考虑将来时信心满满。他说:“虽然只是一枚铜牌,但对于我来说却意义重大,这是对我10余年来刻苦训练的回报,让我有了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和信心。”他对记者介绍说,现在中国射击队针对步枪卧射这个弱项设立了专项班,规定专人专项,即练这个项目的运动员将不可以再兼顾其它项目。现在这个卧射班有6名队员。伦敦奥运参赛选手将在这个班中产生,而田辉就在其中。

  田辉说:“铜牌证明自己的坚持是正确的,我相信自己可以打得更好。”

(吉林日报)

搜索热词:

女篮铜牌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