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中国包揽团体、个人金牌

2010年11月16日15:0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宋方灿)广州亚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比赛刚刚结束,中国队夺取团体冠军和个人冠军,将自己在本届亚运会射击比赛中的金牌数增加到了12枚。其中,17岁小将翟羽佳打出590环的优异成绩,追平世界纪录并打破亚洲纪录。

  比赛分为慢射和速射两个阶段,每个阶段各分为三组。小将翟羽佳表现神勇,在两阶段比赛中都打出595环的成绩,他590环的总成绩也力压群雄,以领先第二名18环的优势轻松夺冠。他的这个成绩也追平了世界纪录,并打破了杨凌(微博)8年前在世锦赛上创造的588环的亚洲纪录。朝鲜选手赵永哲和韩国选手郑有真的成绩同为572环,通过同分加赛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前奥运冠军杨凌慢射的第2组打出一个87环的低分,他的最终成绩为559环,排名第九。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卫冕冠军甘霖成绩为569环,排名第五。在总成绩上,中国队以1718环高居榜首,夺取团体金牌。朝鲜队获得一枚团体银牌,哈萨克斯坦获得了铜牌。

  (宋方灿)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