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男团-中华台北双打建功 胜乌兹别克夺冠

2010年11月16日15: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团体比赛今天进入最后一天,中华台北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展开。最终,中华台北队凭借陈迪,以及杨宗桦和易楚寰的这对男双组合的胜利,以总比分2:1 获得冠军。

中华台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曾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的男团1/4决赛中相遇,乌兹别克斯坦队以3:0取胜。两队都是第一次打进亚运会网球男子团体赛的决赛。中华台北是战胜了柬埔寨、菲律宾和印度之后进入决赛的,而乌兹别克斯坦则是在决赛之前,分别战胜越南、韩国和日本。

陈迪 2-0 伊诺亚托夫(6-2,6-4)

中华台北头号选手 卢彦勋因腰伤退出亚运会网球比赛,陈迪顶替他参加决赛。第一场比赛,由陈迪对阵伊诺亚托夫。第一盘比赛,陈迪一上来就展现了良好的状态,在伊诺亚托夫的第二个发球局就取得了破发,并在自己的发球局发挥稳定,以3:1领先。之后的比赛,伊诺亚托夫还是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对付陈迪。在两人互保一个发球局后,陈迪在第七局再次破发,随后又顺利保发,最后以6:2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伊诺亚托夫还是率先发球,前面的四个发球局两人都各自保发。陈迪在伊诺亚托夫的第三个发球局破发,取得优势。破发之后陈迪稳扎稳打,守住自己的保发优势。后面的五局比赛,两人都没有破发。最后陈迪以6:4拿下第二盘,为中华台北队拔得头筹。

杨宗桦 0-2 伊斯托明(4-6,0-6)

第二场比赛,中华台北队派上了小胖杨宗桦,他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斯坦选手伊斯托明。由于卢彦勋的退赛,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头号的任务落在杨宗桦身上。杨宗桦在转入职业之后进步明显,但是ATP的排名还是250名以外,而伊斯托明的排名已经上升到Top40。

第一盘比赛,两名选手都比较稳定,上来以后各自保发,每个发球局都相持了比较长的时间。但是从第五局开始,两人进入了破发时间。伊斯托明率先把握住机会,他在杨宗桦的第三个发球局破发,以4:2取得领先。杨宗桦随后便回敬了一个破发,把比分扳成4:3。但是小胖又丢掉了之后的发球局,伊斯托明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可是杨宗桦还是用一个破发来缓和了局势。伊斯托明又接着将两人的破发大战继续,在第十局破发之后,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伊斯托明先发球。杨宗桦在第二盘刚开始就受到了压迫,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伊斯托明在第三局保发之后,取得3:0的领先。之后在自己的发球局,杨宗桦并没有找回状态,再一次被破发。4:0领先的伊斯托明继续开进,在自己的发球局强势保发。0:5落后的小胖,很快又在自己的发球局败下阵来,最终在第二盘比赛中被零封。伊斯托明以6:0再拿一盘,大比分2:0战胜杨宗桦,为乌兹别克斯坦队扳回一成,双方战成平手。

杨宗桦/易楚寰 2-0 伊诺亚托夫/伊斯托明(6-3,6-4)

最后一场双打比赛,中华台北队刚刚比完第二场的杨宗桦,与易楚寰搭档出场,为冲冠做最后一搏。乌兹别克斯坦的双打组合,则是由之前出场了的两位选手组成。

第一盘比赛,中华台北的男双组合在第四局赢取优势,在对方的发球局破发成功,随后又保发成功,杨宗桦和易楚寰以4:1领先。这一盘接下来的比赛,双方都比较稳定,都保发成功,最后中华台北组合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前面四局两个组合都很稳健,分别保发,比分为2:2。第五局,杨宗桦和易楚寰成功破发,以3:2领先。随后两边又进入各自保发阶段。第十局,是中华台北组合的发球胜赛局。乌兹别克斯坦队拼尽全力,想将比赛继续。但是杨宗桦和易楚寰顶住压力,成功保发,以6:4拿下第二盘,并最终以2:0获得胜利。也帮中华台北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凭着陈迪和双打的胜利,中华台北以总分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广州亚运会网球男子团体赛的冠军。这是他们在获得软式网球的男子团体冠军过后,再次将网球男子团体冠军揽入怀中。

(球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