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李娜:亚运夺金弥补遗憾 打团体赛有点不习惯

2010年11月16日14: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亚运夺金弥补遗憾 打团体赛有点不习惯

亚运金牌让女网一姐喜笑颜开(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16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两个6-1,一姐李娜轻松地直落两盘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从而帮助中国女团锁定胜局,提前摘得了女子网球团体的金牌。

视频:李娜战胜詹咏然 率女网夺团体金牌0'13''视频:李娜战胜詹咏然 率女网夺团体金牌

走下场来的李娜非常轻松,她表示无论第几个出场都没有压力,“(无论怎么出场)都没压力,调得不好都有压力,调得好都有压力。”李娜轻松地说。

这是李娜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而她在上届亚运会上在女团和女单接连失手,无缘冠军。而这次胜利,李娜表示,“这算是弥补了遗憾吧!”上届亚运会,中国女团正是被中国台北队淘汰,而无缘四强。

作为职业球员参加亚运会这样的综合性大赛,有很多地方不同。比如,参加团体赛的时候教练能够坐在身边指导,这让李娜有点不太习惯。

“有点不习惯,每次换边都能进行指导,所以还是多多少少不太习惯,要看老托那边。”李娜说,“往往坐下来一开始往那边看,后来反应过来不对,应该往这边看。现在发现两边都要看。”

另外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李娜不能享受个人生活,必须住在运动村,而她与 韩馨蕴一间房间。“挺好的,我和韩馨蕴住一个屋子,每天她都和我说一些她的事情,我觉得挺新鲜的,因为她的事情我是不会经历的。”李娜轻描淡写地说。

这次亚运会李娜只打团体而放弃了单打,她表示这都是国家队协商的结果,“这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国家队还是把单打机会留给年轻队员,让她们得到更好的锻炼。”李娜说。

结束了亚运会的征程,李娜今晚将会离开广州,“我会像职业球员那样生活,因为我的赛季已经结束了。”在总结2010赛季时,李娜简单地说,“还行,希望明年更好。”

至于下一步的行程,李娜笑笑说,“这是秘密。”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