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安保前沿民警“亚运时间”:换洗衣服都要家属送

2010年11月16日14:3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安保前沿民警“亚运时间”:换洗衣服都要家属送

安保一线民警在强化训练。 苏仕日摄

  南城分局中心广场派出所与亚运会举重赛场———东莞体育馆仅一墙之隔,这里是亚运安保前沿指挥部所在地,警员肩负着亚运场馆的协调保卫工作。昨天,记者探访了中心广场派出所民警,听他们谈谈“亚运时间”里的工作与生活。

  所长忙得连换洗衣服都要家属送

  中心广场派出所所长谢洪江说,昨天上午在接待室接受采访,可能是这几天最轻松的“工作”。从2009年8月东莞亚运场馆装修开始,他的神经就紧绷着。从那时起,他们就要对所有装修材料和施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今年10月中旬亚运火炬在东莞传递后,该所工作进入了实战状态。随着亚运安保前沿指挥部的设立,10月底以来,省市领导频繁前来检查,特警、巡警大量进驻,所有工作都要他这位所长协调安排。

  谢所长说,近一个月来,他每天早上7时前到所里,晚上11时以后离开。很多时候全天都要待在所里。“我家离派出所仅10分钟车程,不过这些天我的家属已4次到派出所给我送换洗的衣服。”

  两人一间的宿舍挤八人

  昨天上午,中心广场派出所的一间拥挤的宿舍内,几名民警睡得很熟。前一天夜里他们刚刚值了一夜的班。谢所长说,以前他们所两个民警一间宿舍,在东莞警界里出了名的干净整洁。随着各路警种人员不断进驻场馆,所里一间宿舍的床位也从2个增加到8个。而且执勤安保警力轮班倒,随时都有人在宿舍睡觉。

  据介绍,亚运前这个派出所全部工作人员约140人。11月以来,这里常驻警力达到三四百人。昨天上午10点30分,南都记者在该所食堂看见几名厨师正在忙碌,其中还有两名治安员正在帮着洗菜、打盒饭。“每天吃饭的人一下增加三倍,一天四顿饭。人手不够只好派治安员帮忙。”

  “亚运宝宝”带来喜气

  中心广场派出所有80个民警,是东莞市最大的一个派出所。亚运期间,该所80个民警有一半被抽调到亚运场馆进行安保工作。另外有20多名民警要负责市政府及中心广场的执勤,而剩下的少数人要维持整个所的正常运作。

  10月底开始,全所人员已取消双休日和节假日。30岁的胡展帆是该所一位警长,目前负责亚运场馆后院巡逻工作。他的儿子在11月12日亚运开幕式当天出世,这位“亚运宝宝”也成为能缓解该所近期紧张氛围的一件喜事。11月12日早上6时多,妻子发现羊水破了(原先的预产期为11月16日)。他一边把妻子送往医院一边向领导请假。

  昨天中午,因为要接受采访,胡展帆被批准可以暂离岗位。在医院内,这位爸爸连抱孩子的动作都没掌握。“我到医院得知母子平安的消息后,立刻赶到所里工作。孩子出生三天,我很想抱他,可实在没什么时间。”(南方日报 /郭文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