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文莱中学生不为奖牌只为“功夫迷”妈妈

2010年11月16日14:25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叶前、易凌)7.72分,离奖牌很远很远,然而中国功夫让16岁的文莱中学生与亚运会如此亲密。


  在16日的广州亚运会女子长拳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耿晓玲以9.75分折桂,即使与赢得铜牌的印度尼西亚选手陈慧嘉相比,李莹诗也还有很大的一段差距。然而,这一次是她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了亚运会。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我发挥得很好但还可以打得更好,我知道拿奖牌是不可能的,其实拿不拿奖牌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广州,在亚运会上打比赛了。”文莱姑娘显然更在意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就能上亚运会。

  还在读高中一年级的李莹诗三年前才开始练习武术。“我妈妈是李连杰和成龙的超级‘粉丝’,她就‘逼’我练武。”她说,尽管与武术结缘是为了妈妈的微笑,可是自己很快就喜欢上了武术。“除了可以打比赛,在学校能耍上几手中国功夫,也是很酷的(COOL)”。当然,李连杰的功夫片也是她的最爱。

  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李莹诗赛前在广州训练了1个月。她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去逛天河城和海印广场,因为“那里有好多好玩的东西”,训练结束回国前,她买的各种东西,包括给家人的礼品塞满了行李箱。

  李莹诗的教练来自中国河北,她比赛所穿的一身粉色服装也是教练从河北带给她的。“我喜欢武术服,很舒服,上面绣的图案也很漂亮。”

  在广州亚运会上,文莱只有2名运动员参加武术比赛。尽管两个“90后”姑娘都与奖牌无缘,“但我很享受这场比赛,很期待比赛结束后再去广州街头逛一逛。”李莹诗说。
中国阚文聪获女子剑术枪术全能金牌组图

特写:中国功夫 不辱使命

武术在海外越来越受欢迎 伊朗大学生带伤摘铜

中国选手袁晓超如愿摘取广州亚运会首金 

广州亚运会首金诞生 中国选手袁晓超长拳摘金

武术:贾瑞为中国澳门赢首枚亚运金牌组图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