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冠军忙着“改弦易辙” 新老交替震荡中国射击

字号:T|T

拥有一批奥运冠军,堪称“豪华之师”的中国射击队,广州亚运初战竟连连遇挫。亚运会次日,在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中,4枚金牌全部落入韩国队手中,中国队获得3银1铜。虽然中国射击队15日打了一场“翻身仗”,但在14日“零金牌”的重压下,夺得当日产生的8枚金牌中的5枚,王义夫经历大悲大喜后,不能不让人反思。

众所周知,手枪项目是王义夫的老本行,是中国射击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而中国射击已经被其他国家,尤其韩国冲击够呛,这不是再夺几块金牌能弥补的,一堆奥运冠军,首战失利实在说不过去。

如今的中国射击队,其实只有华丽的外装,其真实实力与巅峰期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射击队走势起承转合的一个重要节点,奥运会后,陈颖生孩子,郭文珺结婚,庞伟与杜丽结婚生子,冠军们的人生重点已改弦易辙。而手枪老将谭宗亮早就萌生退役之心,用他自己话说,一年多没正经摸过枪。而就在庞伟们心存旁骛之时,韩国、朝鲜、印度选手则步步紧逼,双方本不悬殊的实力差距如今已是微乎其微。

韩国、朝鲜选手的生猛冲击势头早在2009年就显露出危险苗头了,在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上,郭文珺就不敌韩国选手。本届亚运会前,虽然中国射击队提前一个月到广州集训,但王义夫与他的麾下将士依然没有找到巅峰期的感觉,乃至在开赛前,王义夫都不敢轻议亚运夺金指标。

自从退役之后,王义夫—直在找自己的接班人,却没有发现优秀的可造之材,否则,谭宗亮也不会在两年之后重新拿起枪。更令王义夫担忧的是,中国男子手枪队正值着青黄不接的交替期,没有让人眼前—亮的新人勇敢接枪,这是郁结在王义夫心头挥之不去的“老枪之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