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济南与广州:共筑成功亚运 共享精彩赛事

2010年11月16日14:11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济南11月16日电 (记者王志)第16届亚运会的盛大开幕,令国人倍感激动和自豪。山东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举办地,在重大赛事组织、运动员村建设、志愿者服务等方面,都与广州进行了深入交流,给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借鉴经验。山东百姓在尽享精彩赛事的过程中,更加体会到中国的开放与包容。

  今年6月,广州亚组委组织的“亚运中国行”活动走进十一运会举办城市济南。作为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去年10月山东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全运会。济南在举办全运会过程中场馆建设、赛事组织等方面获得的宝贵经验,对于广州举办一届和谐、绿色、文明的高水平亚运会,具有直接的借鉴作用。如为接待到济南参加十一运会的近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和数千名媒体记者,济南市建设了我国全运会历史上首个全运村。

  按照广州亚组委的安排,济南市接受了选拔10名赛会志愿者服务本届亚运会的任务,最终从千名报名者中选定了10名志愿者代表济南市服务亚运会。这10名志愿者大多数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志愿服务,在外语、特长方面都有相当高的水平,能够胜任广州亚运会的志愿服务。

  今年42岁的李玉君在济南一家软件公司工作,自从广州亚运会开幕后,每天晚上回家准时看比赛成为他最高兴的事情。“我每天都关注亚运会的重要赛事,羽毛球、游泳和篮球是我最喜欢的项目,平均每天能看三四个小时的电视转播,今年亚运会的比赛更加激烈,作为体育迷又过了把瘾。”他说。

  “与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相比,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更加现代时尚,充满了奇思妙想。如今坐在家里看亚运会的比赛,已经不再仅仅关注一枚金牌的得失,更多是在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也展示出更加开放、包容的中国形象。”家住济南市玉函路小区的56岁老人张自忠对记者说。

  (王志)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