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华台北张凯贞:输球不溃败 拿奖金让父母过好

2010年11月16日14:1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张子扬)在16日进行的亚运会女网团体赛决赛中,第一场单打便以3:6、5:7负于中国队彭帅,中华台北的张凯贞尽管嘴上说没感到失落,但她在接受采访间隙,还是流露出了失望的眼神,让其不能“自圆其说”。

  赛前整个中华台北队都在给张凯贞打气,希望能突破实力与客场的局限,打出高水准,卫冕这枚女团金牌。“我也这样认真做了,但彭帅发挥得很出色,战术完全压制住了我,我尽力了,但没有办法。”

  输掉了比赛,但她还努力在媒体面前显得坚强,一位台湾记者说,张凯贞就是这样,有着不服输的劲,这或与她从小成长的环境相关。

  6岁那年,一次偶然的机缘让张凯贞选择了网球。到了11岁她远渡重洋跑到美国,接受更加系统的训练,这对一个中产阶级来说,支付高昂的训练费用也并非易事,更何况张凯贞的父母只是台湾一个海产市场的卖鱼小贩。熟悉她的台湾记者说,张凯贞一直都是“玩命地活着”。

  2006年,15岁的张凯贞加入职业网坛,目前是中华台北的2号女单,今年排名还一度进入前192位,在2009美网资格赛连过三关的她在正赛首轮完胜状态出色的卡内皮,她也成为现役几位海峡女将中唯一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就打进女单次轮的人,一度让世界网坛惊讶。

  张凯贞说,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早日帮父母脱离在鱼货市场日夜忙碌的艰苦生活,现在会通过比赛获得的奖金,让他们过上好一点。

  在谈及与对手较量,张凯贞说,此前已与彭帅交锋过,彼此非常熟悉,她的经验很丰富、变化多,尤其是上旋球让我不适应。当然,比赛就是比赛,彭帅就像姐姐一样,这次是抱着学习态度来的,没有把输球看得太重。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