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两数据创赛季新高 距救世主仅一步之遥

2010年11月16日14: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NBA常规赛今日继续进行中,底特律活塞迎来背靠背比赛,客场以97-101不敌金州勇士,两连胜戛然而止,麦蒂本场比赛替补登场,上场26分钟,8投3中,得到了6分和5个篮板球,其中上场时间和篮板球数均是本赛季新高。虽然命中率不是很高,但整体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尤其是在防守端。而在最后时刻,麦蒂距离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仅有一步之遥、

同上赛季截然不同的是,加盟底特律活塞之后,麦蒂就像脱胎换骨一般,当然,这里指的是他对于比赛的态度。来到汽车城,麦蒂不止一次的表示,之所以选择加盟活塞,继续在联盟中征战,正式因为内心深处对于篮球的挚爱。麦蒂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活塞新赛季取得的的首场胜利,正式在麦蒂的带领下。那场比赛中,麦蒂首发登场亮相,最终得到了10分,新赛季最高。而这对于麦蒂来说,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而已。在活塞上一场战胜国王的比赛中,麦蒂虽然替补登场,但是5投4中,得到了8分,其中一记高难度的后仰跳投更是让人依稀看到了昔日的风采。赛后,底特律当地媒体点名表扬了麦蒂的场上表现。

本场比赛是活塞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而对手勇士则属于以逸待劳,所以从第一节比赛的后半段中,明显可以看出活塞力不从心,而勇士则趁机将比分差距一举拉开。麦蒂在首节还剩下4分16,秒的时候登场亮相,换下了普林斯。而麦蒂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攻击则已经是第二节的事情了。刚一上场,麦蒂明显还在适应着场上的比赛节奏。斯塔基组织进攻,麦蒂无球跑动,试图甩开身后的勇士防守球员。在接到了斯塔基的一记直塞球之后,麦蒂一个抛投命中,同时还造成了勇士队达雷尔-怀特的防守犯规,可惜的是,麦蒂的罚球没能命中。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麦蒂的第二次得分,依旧是斯塔基的组织进攻,在和内线队友做了一个简单的挡拆配合,只见斯塔基中距离急停后便匆忙出手,篮球自然偏筐而出,就在活塞队队友都准备往回跑参与防守之时,麦蒂从斜侧杀了出来,奋不顾身的抢下了这个前场篮板球,并直接补篮得手。此后勇士开始对麦蒂重视起来,麦蒂的投篮命中率果然有所下降,但是他摇身一变,更多时候出现在防守端,多次抢下后场篮板球,还是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也就是之所以麦蒂本场比赛长时间留在场上的主要原因。

麦蒂全场比赛最精彩时刻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7秒之时,彼时活塞还落后勇士队4分,麦蒂抛投不中,但是第一时间抢下前场篮板并补篮得手,同时还造成了勇士的防守犯规,两队比分只剩下2分,比赛回到悬念重生的轨道,但另人扼腕叹息的是,麦蒂的罚球还是不中。最终,活塞客场惜败。但是麦蒂,让我们有理由相信,状态将会越好。

(胡氏原创)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