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娜无愧球队最稳核心 完美表现弥补多哈遗憾

2010年11月16日14: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比赛中,李娜在第二场单打中以两个6-1横扫对方的詹咏然,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2比0提前锁定了冠军。比赛中李娜展现出来的绝对实力让人惊叹,她通过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弥补了自己四年前在多哈的遗憾。

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在团体八进四的比赛中爆冷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当时先是郑洁在出现51次非受迫性失误之后以1比2输给了对方的阿克居尔,随后出场的李娜也陷入失误的泥淖,在送出48次非受迫性失误之后以4-6、6-1和1-6输给了女单卫冕冠军图尔亚加诺娃,这次失利也成为中国网球在辉煌的2006年最大的遗憾,李娜和郑洁在赛后都留下了伤心的泪水。

转眼过去四年,本次广州亚运会,郑洁因为刚刚动完手术没有参赛,在今年历史性杀进TOP10的李娜顺理成章的成为球队的头号主力,不过李娜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中网、克里姆林杯以及巴厘岛赛中遭遇三连败结束了自己的2010年巡回赛季,也许是考虑到身体过于疲劳的原因,李娜在本次亚运会中放弃了单打项目,将全部心思都留在了本次团体赛中。

到了比赛场上,李娜很快展现出来自己高人一筹的实力,首场比赛她送蛋击败了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帕尔金娜,第二场也是在仅仅丢掉3局之后横扫了前亚洲排名最高的泰国老将塔纳苏甘。到了决赛赛场上,李娜更是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在与詹咏然的比赛中,李娜将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仅仅在丢掉2局之后就横扫对手,帮助中国队锁定了这枚金牌,时隔24年之后再次登上亚洲的巅峰。

李娜在这三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不由得让人产生更多的联想,如果她以这样的状态投身单打赛场,那么她是否可以一路破竹的获得自己本次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呢?其实本次亚运会上球迷还是有一个小小的遗憾,那就是没有能够看到李娜再次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交手,在之前的巴厘岛首轮比赛中,李娜曾经爆冷不敌对手,这次伊达公子也来到了广州赛场,但是日本队在团体项目的半决赛中被中国台北淘汰,加上李娜不出战单打,因此两人完全失去了交手的可能。只希望李娜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中可以很好的休整自己,当新的赛季开始之后,她在巡回赛场上可以继续带给球迷更多的惊喜。(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