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技术台出怪阵主持人固执 李龙大遇乌龙事件

2010年11月16日12:55东方体育日报邹晔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男双选手李龙大昨天在广州度过了非常郁闷的一天,先是出场名单中,误将他以李铉一取代。随后,在输掉决赛后的发布会上,普通话蹩脚的主持人又误将他的名字读成“李大龙”。

中国队队长蔡赟(微博)常把风云组合与 郑在成/李龙大的较量称作男人间的对决。昨晚,四个男人又大战三局,其中决胜局打到24比22才分出胜负。这是蔡赟/付海峰(微博 博客)今年在团体赛中首次失利,但30岁的蔡赟并不服气。“比赛打成这样子,也没必要责怪队友。每次和他们打都很辛苦,毕竟他们比我们小了七八岁,体力的差距我们已经感觉到了,要是换作8年前,我也能像他们这样。”

多哈亚运会中、韩决战,风云组合在林丹(微博 博客)先输一阵的落后局面下,2比0取胜郑在成/李龙大。四年过去,中、韩两对第一男双上演过无数经典之战。最值得称道的是2009年世锦赛决赛,两对组合打满三局,方以风云28比26险胜而告终。“你可以上网去查,每次跟他们比赛,不是你死我活,就是差不多大家都……”付海峰的话不断被各种提问打断。媒体甚至比他们还要激动。付海峰一边快速离开混合区,一边嘟囔着,“比赛打成这样很正常,我也不知道怎么说。”

昨天赛前,还发生了一个小事故。官方信息系统提供的两队出场名单上,最初显示韩国第一男双为郑在成/李铉一。虽然媒体纷纷对这一“怪阵”感到蹊跷,但由于韩国队在汤姆斯杯时也曾尝试过打乱配对,由男单改打男双,大家便信以为真。就在所有人逐渐接受了韩国队将要出奇制胜时,很快,名单又更正为郑在成/李龙大。

显然,这一更正并没有及时传达到技术台。在介绍中、韩两队队员时,其他选手一一接受球迷的欢呼,唯独李龙大站在场上却没有被提到。这样的尴尬并没有结束,直到李龙大与郑在成上场热身,准备第一场双打比赛时,主持人依然非常固执地大声宣布:“下面将要出场的是韩国队员郑在成!李铉一!”随后又用英语重复了一遍。

而最后,李龙大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提醒人们,对中国队来说,他是个危险的存在。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