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赛季两连败科比震怒 与禅师激辩场面罕见

2010年11月16日13:52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跑轰战术是太阳的标签,而昨天在斯台普斯中心,太阳将他们的跑轰发挥到了极致。

相对于太阳而言,湖人的内线太过强大,尤其是篮板上。昨天湖人与太阳比赛的第一节还剩3分13秒时,湖人底角出手三分,太阳两位内线球员组成一道闸门将加索尔挡在身后,即便如此,加索尔还是利用他的身高臂长将球抢到手中,并放进篮筐,全场湖人在篮板上49:32遥遥领先。

“在球场上我们的身材显然要吃亏,”纳什赛后说,“你看加索尔打球,就像在自家卧室投小篮筐那么轻松,我们必须要用速度和投篮限制他们,而不是单纯的身体对抗。”

跑轰成了太阳对付强大的湖人的唯一办法,而昨天他们的跑轰近乎完美,全场太阳投中了22个三分,创造了新的队史纪录,之前太阳的纪录是2006年4月18日,主场击败黄蜂的比赛中投进的20个三分。与此同时,太阳队单场22个三分的成绩也仅与魔术队保持的单场23个三分的NBA历史纪录只差了1个。

理查德森三分球10投7中,弗莱9投4中,而作为这一切的导演,纳什送出了13次助攻,自己也投中2个三分。不过太阳的三分雨如此猛烈,与湖人的防守也不无关系,科比赛后对湖人的表现非常不满,声称球员们根本没有防守。一向防守彪悍的巴恩斯也表示,湖人的防守太不到位,“他们手风很顺,投进了22个三分击败我们,但不管他们会不会继续投三分,你都必须把手伸出去遮挡他们的脸。”

面对太阳的三分雨,湖人在比赛中也感到焦急,终场前5分钟,湖人将比分追到100:104,此时科比控球在手,作出单骑闯关的架势,可就在此时突然哨声响起,原来是禅师叫了暂停,感到莫名其妙的科比大为不满,他将手中的球狠狠地砸了下地板。而在暂停时,科比也似乎与禅师发生了激辩,禅师面色铁青,科比不停地做着手势大声说着什么,而这样的场面在之前的比赛并不多见。

而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时,湖人仍有扳平的机会,终场前55秒,奥多姆内线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将球打进,将比分追到109:111。在奥多姆投篮时,太阳的特克格鲁有拉手动作,但裁判并未吹罚,这让奥多姆大为光火,他在得分后愤怒地做了一个挥肘的动作,向裁判示意对手犯规应该加罚,然而在本赛季零容忍的尺度下,裁判给了奥多姆一个技术犯规。此后太阳又进一个三分,取得4分优势,并最终121:116击败卫冕冠军。

开季8连胜后,湖人最近遭遇两连败,在西部已经被黄蜂和马刺超越,这让科比对球队的防守和态度感到不满,两场连败,湖人被对手拿下了233分,“我讨厌失败,尤其是开始客场之旅之前,”即将开始连续3个客场的科比说,“我们需要想一下最近发生了些什么,必须重新打出我们应该有的防守强度。”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