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15岁少女一鸣惊人 泰国青年军有望成国羽对手

2010年11月16日13:4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日凌晨零点,泰国队与传统强队印尼的战斗刚刚结束。15日中午12点,他们已回到天河体育馆为迎战中国队做准备。

  泰国队第一女单波萨纳并没有出现在昨天的名单上。前一天与印尼的苦战,她两次出场,助泰国队时隔44年再次杀回亚运会女团决赛。泰国队在明知无法撼动中国队的情况下,干脆派上一干小将。

  出任泰国队第一单打的拉差诺个子娇小,脸庞白净,一查履历,居然才15岁,但已经两夺世青赛冠军了。拉差诺从小因为家庭贫困,常帮着在曼谷一家羽毛球俱乐部打工的父亲做事,在非常偶然的情况下才走上羽毛球之路。

  昨天,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微博),名列第31位的拉差诺毫无惧色。首局在汪鑫20比18率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拉差诺竟神奇地连得4分,22比20先拔头筹。赛后,汪鑫也表示:“她的球跟她的年龄太不相符了。”

  汪鑫以21比17扳回一局后,决胜局又被拉差诺一路追到14平。不过,比拉差诺年长10岁的汪鑫此时发力,打出了7比0的高潮,21比14拿下比赛。也为中国女团的夺冠路奠定了基础。“昨天泰国队的半决赛打得太晚了,决赛名单出来的时候,我已经睡了。早上知道要跟她打,跟我准备的都不一样,别说一单,二单都没想到会是她。”这是汪鑫没想到的,“我还没进国家队的时候,她就出道了。虽然没有交手过,但看过她比赛。”

  第一单打拉差诺15岁,第二单妮昌19岁,第三单沙西丽18岁,这样一支后生可畏的泰国青年军,很可能成为中国队日后的对手。“泰国队今天的战术布置选择了年轻选手上场,让她们经历了一次宝贵的大赛,这种态度是值得我们借鉴的。这让我们看到羽毛球项目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得到进步,今后只会面临更多挑战。”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