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爵士落败无损德隆亮点秀 控卫时代因他更疯狂

2010年11月16日1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连续5场比赛逆转奏凯后,爵士令整个联盟都在感叹“对阵爵士,你敢领先才危险”;虽然北京时间11月16日爵士在主场108-115输给了雷霆,但整场胶着依然因为爵士在收官阶段的反扑悬念陡增精彩度,德隆-威廉姆斯也依然给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以18投12中的效率砍下了赛季新高31分,另有11助攻5篮板。

开玩笑地说,爵士此战的落败,很可能就是因为开局顺利、没有像此前5连胜阶段那样经历落后的险境。而此战这开局顺境的建立,就出自德隆之手——开场90秒内,德隆即连入3个三分球,早早为爵士建立了领先两位数的局面。在此前场场逆转所得出的5连胜中,爵士有4场是逆转了落后18分以上的分差,很有可能,当爵士习惯于发力逆转的局面,面对早早领跑的氛围就相对有些不会打球,但显然不能说落败就是因为前面的领先,不能责怪德隆过早的发力。

竞技体育毕竟不是文学故事,连胜积累的越多,也就意味着失败即将到来的可能性在放大,更何况爵士这样总是来自逆转的胜利。输给全面崛起的雷霆,也更理应释怀。何况这场比赛的收官决胜还有一定偶然性。最该体会的还是,爵士此战末节持续落后的局面下依然体现了反扑实力,有德隆在,球队的威慑力就时刻存在,就令对手始终紧张。

德隆刚刚当选了上周西部最佳球员,而东部周最佳归属了公牛核心罗斯,本赛季来“控卫时代”话题就此越发醒目。对比罗斯、保罗、库里以及朗多、韦斯特布鲁克等人,德隆具备更为全面的综合能力,爵士也相对是战术素养更为明确的球队,这对德隆与爵士彼此都是扶助提携的机会,完全可以说,在大热的“控卫时代”中,因为德隆这样的人杰才更显疯狂。

(天上火)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