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李萍获首个亚运“世界纪录奖”

2010年11月16日12:51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5日电 (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李明)广州亚运开赛第二天即诞生首个世界纪录。在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打破了沉寂8年之久的抓举世界纪录,中国举重运动员 李萍成为本届亚运会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为李萍颁发本届亚运会首创的 “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李萍也是获得该奖第一人。

  李萍是女子举重53公斤级选手,她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0公斤夺得冠军,并一举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是亚运历史上,首次为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而设置的奖项,获奖的运动员都可以获得奖杯一座,以及1万美元奖励。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