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史上最弱”国奥终于“解脱”

2010年11月16日12:49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史上最弱”国奥终于“解脱”


球员在比赛中。

“史上最弱”国奥终于“解脱”


中国国奥队球员黯然离场。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5日电 (特派记者 陈晨)今天晚上,背负着“史上最弱”名声的中国男子足球国奥队在亚运会1/8决赛中迎战韩国国奥队,最终国奥队并未给人们带来任何惊喜,他们毫无还手之力地0∶3完败在韩国队脚下,无缘亚运会八强提前出局。

  国奥队主教练孙卫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执教水平一直饱受争议,其中一条质疑就是其排兵布阵令人看不懂。本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孙卫又延续了自己场场变阵的习惯,买提江朴成以及李凯重返首发阵容,主力守门员王大雷则因为在个人微博上辱骂球迷事件继续遭到停赛。而尽管中国球迷在赛前对国奥队的前景也不看好,但今天举行比赛的天河体育场仍然保持了较高的上座率,记者赛前在场外看到,一些没票的球迷仍然在场外努力扑票。

  无论孙卫的阵容调整有何意图,整体实力上的差距却并未在比赛中得到弥补,面对由数名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韩国国脚领衔的对手,国奥队在开场后很快便落至下风。开场10分钟,韩国队便由尹锡荣和金甫炅形成两次射门,此后韩国队保持向国奥队球门施加压力,并在上半场第19分钟收到成效,韩国队经过一系列转移后由曹永哲横传,守门员张世昌封堵不及,被后点插上的金正友轻松推射空门先拔头筹。落后的国奥队试图加强反击,然而进攻主动权却始终握在韩国队手中,整个上半场比赛,国奥队仅有买提江一次门前头球顶高稍具威胁。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国奥队就再遭重创,在南非世界杯取得进球的朴周永,利用直接任意球再次攻破国奥队球门,朴周永的这个任意球与他在世界杯打入尼日利亚队的进球几乎如出一辙。第57分钟,韩国队发动快速反击,池东远突入禁区轻松传球到门前,跟进的曹永哲在后卫的紧逼下再次破门,为球队彻底奠定胜局。虽然比赛此时离完场还有半个多小时,但失望的中国球迷显然不认为国奥队有能力拯救败局,大批球迷开始提前退场。果然直到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国奥队也未能打入哪怕是挽回一点颜面的进球。赛后,国奥队的球员拒绝了场边媒体的采访,第一时间冲进了球员更衣室,而取得大胜的韩国队球员则在教练的带领下,轻松地在场上慢跑放松身体。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奥队主教练孙卫表示,我们尽力了,韩国队实力明显强于我们,被淘汰后这支队伍是否解散得听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的。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