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雄风不减灭昌西 抢下对手“大心脏”称号

2010年11月16日1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菲尼克斯太阳主场迎来丹佛掘金,昨日他们刚在客场击败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斯蒂芬-纳什借昨日灭科比-布莱恩特之威,今日又斩下比卢普斯,纳什全场得到15分7助攻2抢断1盖帽,其中第四节关键时刻拿下5分,活生生抢下比卢普斯“大心脏先生”的称号,让昌西全场14投4中,仅送出2次助攻。

这场比赛纳什对位昌西-比卢普斯,两人都是联盟中老妖级别人物,在控卫位置上已经成仙了。比卢普斯在纳什面前一向不太自信,上赛季两队交锋中,比卢普斯曾在一场比赛里送出零助攻,反被纳什打出两双,在今日这场比赛中虽然纳什是背靠背比赛,还经历了从洛杉矶回凤凰城的长途旅行后,但在控卫位置上完胜比卢普斯。

开场纳什继续利用挡拆发挥个人投篮优势,前两次跳投精准无误地落入掘金篮筐内。比卢普斯虽然善于组织进攻,但在防守上经验非常丰富,纳什面对昌西的防守投篮和传球游刃有余。即使面对速度较快的阿弗拉罗,纳什都能在小将身上完成抢断,加拿大人在前三节送出10分,7助攻和2抢断,他用出色的个人表现和组织功力帮助太阳紧紧咬住比分。

进入第四节比赛,纳什和比卢普斯真正对决才开始,比卢普斯被称为“MR.BIG SHOT”大心脏先生,纳什在上一场击败湖人比赛最后4分钟砍下12分,两人均为球队关键人物。纳什在换上场之后,先是和特科格鲁来了一个精彩挡拆篮下跳投得分,随后在三分线外发炮三分命中!反过来比卢普斯在三分线上出手不中,双方一个回合下来,太阳领先6分。

比卢普斯虽然在全场第四次三分球出手后命中,随后三分出手却被特科格鲁盖下。全场比赛比卢普斯14投4中,纳什16投7中。纳什再一次完成了华丽演出,数据不如上一场抢眼,但是前MVP总是在最关键时刻出现,每当掘金出现反攻苗头,或者在第四节决战时刻,纳什能挺身而出。太阳在最后一节落后5分情况下活生生逆转取得三连胜,比卢普斯再次在纳什面前消失了,昌西本场比赛2次助攻是个人赛季第二低数据,在纳什面前,比卢普斯再一次低下头。

(青椒)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