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甜瓜纪录夜却有一种悲哀 20分22板仍难求胜利

2010年11月16日12: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NBA常规赛丹佛掘金94-100惨遭菲尼克斯太阳逆转,太阳队获得三连胜。卡梅隆-安东尼今天狂砍20分22篮板,这是他职业生涯首个双20,而22个篮板球也创造了生涯新高,之前甜瓜单场最高篮板球纪录是18次,但是依然未能阻挡住太阳最后时刻的疯狂反扑。

甜瓜之心,尽人皆知。卡梅隆-安东尼今夏曾闹着离开掘金,在最近结束采访时,甜瓜也表示曾经和保罗、小斯商量组成三巨头的事情。虽然新赛季开始安东尼还是留了下来,但关于他的交易流言从未停止。不过正如科比给他的建议,“做好眼前的事情”。安东尼在赛场上依然表现得非常出色,他并没有受到外界太大的干扰,本场比赛前安东尼九场比赛场均能砍下25分8篮板3助攻和1.4次的抢断,今天与太阳的比赛,甜瓜20分22个篮板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但是队友显然给予的帮助不够,而这也正是他要离开的原因。

今天安东尼开场的状态并不理想,3次出手全部打铁,而且还出现了多达四次的失误,糟糕透顶。不过接下来,甜瓜很好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首先从防守端做起,保护好后场篮板,并且尽量避免跳投冲击对手的内线。首节最后2分20秒,安东尼左侧突破强打内线,打进并且造成了弗莱的犯规,成功打了一个2+1。在自己手感不够理想的情况下,甜瓜即使的调整自己的进攻策略,并且加强防守尤其是对于篮板的保护,这同样给了掘金队非常大的帮助。上半场甜瓜就得到了11个篮板球,而掘金队也依靠着出色的防守不断打对手的反击,半场结束时已经58-46领先了太阳队12分之多。

进入下半场,太阳队在纳什的带领下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不过安东尼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不断的冲击篮下杀伤太阳内线,帮助掘金在第三节最后阶段又稳定住局面,领先7分进入最后一节。而在篮板球上,安东尼三节过后已经狂抢了19个篮板球,已经创造了生涯新高,此外还有16分的入账。关键的第四节,太阳疯狂的反扑很快反超了比分,而安东尼则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这种情况下其他队友并未能及时给予帮助,因此太阳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逆转获胜。

尽管有着生涯首次20+20的表现,尽管刷新了自己的生涯篮板球纪录,但是对于甜瓜来说,输球的结果会让这一切变得没有意义。随着比卢普斯、肯扬-马丁的老迈和伤病,现在的掘金已经无法称之为西部强队,已经无法与湖人相抗衡,即使甜瓜有着双20的表现他们仍然很难取得胜利。对于安东尼来说,要实现总冠军梦想,离开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